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今年下半年5G即可商用 中国技术望领跑全球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6-03-21 08:24: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来要到2020年才能成熟的5G产业,在中国企业的技术贡献下,可商用时间大幅度提前。据中兴通讯首席科学家向际鹰表示,2016年下半年就能商用。

据证券日报3月21日消息,事实上,在4G之后5G之前,各大厂商显然并没闲着。先是中兴通讯推出了Pre5G,紧接着华为也发布了4.5G。中国通信企业在5G时代的领跑源于其深厚的技术积累和创新。

根据世界知识产权组织2016年3月16日在日内瓦总部发布的公报,企业专利申请排名方面,华为以3898件连续第二年位居榜首,美国高通公司和中国的中兴通讯分别以2442件和2155件位列其后。数据显示,这是中兴通讯连续第六年专利申请量位居全球前三(2010年、2013年居第二,2011、2012年蝉联第一,2014年第三)。

而在5G产业链的这些先进性技术的贡献,将会大大提升中国企业在4G时代和5G时代的地位,对于企业经济效益的拉动也会非常大。

据中兴通讯无线经营部总经理张建国表示,未来5G市场有更多的想象空间,中兴在在5G的市场份额一定比4G还好。他透露,2015年Pre5G 产品已实现小规模商用,2016年开始进行规模部署,将在全球进入10个国家建设商用网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