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央行加大资金投放 21日开展1300亿7天逆回购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王媛 2016-03-21 10:09: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央行公告,21日央行开展了1300亿7天逆回购,中标利率继续维稳在2.25%。该操作量较上周五小幅增量,上周五央行开展了1100亿7天逆回购。鉴于今日到期量仅为100亿,故当日实现净投放1200亿。

这也是央行连续第二个交易日将逆回购操作量维持在千亿元以上。降准后,央行一直将逆回购操作量控制在500亿元以下。但上周后半周资金面开始趋紧,加之季末临近,机构对本周市场资金面也不容乐观,此时央行顺势加大逆回购投放量,也属情理之中。

华创证券固收团队分析指出,近期资金面收紧的原因或来自以下几个方面,首先15号法定准备金补缴,由于3月份信贷可能较2月份增加更快,因此此次法定准备金的上缴会影响资金面。此外,尽管人民币近期有所企稳,但是外汇占款下滑的趋势恐怕没有结束,也导致流动性出现缺口。

“同时,尽管春节后2月29日下调法定存款准备金率,但随后公开市场中持续净回笼,基本抵消了法定准备金释放的流动性。而上周五之前,公开市场继续呈现净回笼状态,也使得资金面继续收紧。”华创证券固收团队指出,加之上周五有转债发行,对流动性形成了冲击。

华创证券固收团队指出,实际上今年以来,资金面几乎每个月都会出现较为明显的波动,这主要是因为流动性缺口一直存在,而能补充的渠道完全依靠央行的投放。华创固收团队认为,展望后期,资金面不容乐观,流动性的缺口仍然在,另外也考验央行对冲资金紧张的及时性和有效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