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互联网金融 - 投资攻略 - 正文

一周热点:P2P平台降息 刷单哪个更不能忍

来源:网贷之家 2016-03-21 10:39: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周热点新闻:

央行给P2P首付贷定调:资质存疑

近期,房价高涨,而首付贷被认为是推高房价的罪魁祸首。数据显示,大约20家P2P平台直接涉及首付贷,贷款金额约50亿。3月12日,央行行长周小川表示P2P平台是否具有首付贷款资质存在疑问。央行副行长潘功胜也表示,违规首付贷产品增加了金融风险和市场风险,房地产开发企业、中介机构没有相应资质,违法从事金融业务。

传保监会要求暂停P2P资金安全险 阳光保险:报道失实

网贷之家从知情人士处获悉,部分P2P平台先后收到阳光保险的邮件通知,通知称“保监会要求终止交易资金安全险”。此外,还要求P2P平台须撤销所有类似宣传。

多位记者向阳光保险方面询问此事,该公司否认了此事。“我们没有接到保监会终止防盗刷险的通知,这个跟保监会没关系,是我公司根据战略需要做的一个调整,并且防盗刷险只是对帐户的保障。”阳光保险相关人士对媒体称。

据盈灿咨询不完全统计,目前阳光保险合作的P2P平台数量最多,超过57家,主要为资金安全险上的合作。

一位保险公司创新业务部人士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资金安全类保险保障的是资金交易安全,但一些P2P平台在宣传中夸大相关保险责任,利用保险公司来为其增信、背书,把资金安全类保险说成是保障资金安全,并以此为由头大肆宣传战略合作。保险公司必须坚决对这类不诚信的P2P平台说‘不’,否则既损害了保险公司的声誉,也侵害了消费者的权益。”

国资委急召国资系P2P座谈 了解平台相关情况

据了解,《华夏 时报》记者获得的一份《关于召开国资系网贷平台座谈会的通知》显示,国资委近日召集部分国资系P2P网贷平台进京开座谈会,以进一步了解国企持股网贷平台的有关情况。

通知称,近年来,以国资系为标签的网贷平台迅速发展,但部分网贷平台滥用国资系标签过度营销,潜藏金融风险,暴露的问题不断增多,对此高层高度重视,“责成我委对有关情况进行研究”,以进一步了解国有企业持股网贷平台背景、监管方式和发展方向等有关情况。

P2P尴尬年报:仅1家宣布盈利 4家未公布逾期

近日,国内不少P2P网贷平台公布了2015年业绩报告。相较于喜人的成交量,网贷平台似乎对盈利情况三缄其口。记者梳理的10家平台年报数据发现,明确披露盈利情况的平台仅1家。事实上,作为纯中介平台而言,盈利难一直是网贷行业的困局。

此外,关于逾期、不良等较为敏感的数据却并非每一家平台都有公布。记者查阅获悉,11家P2P平台公布的数据中,有4家平台未公布逾期数据,而部分予以公布的平台,也未能解释数据的统计口径。在业内人士看来,随着信披制度的逐步完善,平台以后在这方面的披露将会逐渐统一。

3•15专题: P2P倒闭带来的损失仅占5% 2016如何保护权益

2016年3月15日,由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中国金融信息中心、上海市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和网贷之家主办的2016年3•15互联网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论坛在中国金融信息中心举行。在主办方致辞现场,盈灿集团董事长兼网贷之家创始人徐红伟分享了一个行业数据:截止2015年底,倒闭的P2P平台带来的资金损失,可能占5%左右,还有95%的投资人和95%的资金在赚钱。本次论坛汇集了行业相关政府领导、专家、学者、行业从业者以及资深投资人,共同探讨2016年互联网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办法。

P2P曝“刷单”问题 成交量就代表一切吗?

2016央视“3·15晚会”曝光刷单行为,多家P2P平台躺枪。央视画面显示,融金所、借贷宝、网信理财、唐小僧等P2P平台存在刷单行为。

P2P刷单类似淘宝刷单的模式,通过刷单形成虚拟的成交量,误导投资者。P2P行业的刷单分为平台主动为之和被刷单两种情况。网贷之家首席分析师马骏表示,经过这几年特别是e租宝事件之后,很多投资者意识到成交量并不能代表一切,反而会关注一些小而美的平台。杨帆也表示,作为行业内人员,其实很少看成交量。主要看两个数据,一个是新增金额,另一个是平台整体的资产余额。

P2P平台降息一览表 投资者该何去何从?

从2015年1月的15.81%,到2016年1月的12.18%,短短一年时间,网贷行业综合收益率下降了363个基点(1个基点=0.01%)。并据网贷之家最新数据显示,2016年2月网贷行业综合收益率仅为11.86%,环比又下降了32个基点。收益率11.86%是否已触底?盈灿咨询高级研究员张叶霞坦言,随着行业制度不断规范、信息披露逐渐透明,对于风险的补偿也逐步降低,未来P2P网贷行业综合收益率仍然有下降的压力,但跌幅将收窄,预计在10-11%。

在此节点,有利网、积木盒子、麻袋理财、小牛在线、微贷网等数十家平台纷纷再发降息公告。短期内大面积P2P平台发布降息公告为哪般?网贷投资者该何去何从?

又一家良心企业退出P2P江湖 4月15日关闭网站

3月17日晚间,北京P2P平台优微贷官网及微信同时发布了《暂停运营公告》,公告表示优微贷所有系统将于2016年4月15日完全关闭。与此同时,优微贷的兄弟平台“八戒理财”也在当晚发布了《用户资金清偿公告》。

优微贷公告称,即日起,暂停优微贷用户注册、投资、优贷宝申购等功能。所有优贷宝余额将于2016年3月21日前由系统自动赎回到优微贷账户中。请所有用户于2016年3月25日前登录优微贷账户自行提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