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诺奖获得者:房价上涨是中国经济发展的产物

来源:证券时报 2016-03-22 14:03: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3月22日上午,在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菲尔普斯(Edmund Phelps)的媒体见面会上,在被问及如何看待中国房价,特别是北京、上海、广州等一线城市的房价时,菲尔普斯表示,过高的房价可能会降低年轻劳动力的流动率,从而给经济带来负面影响。

据博鳌亚洲论坛官方网站消息,菲尔普斯提出三点具体看法:第一,家庭或者个人倾其所有购买房产不太理智,如果基于投资而购买,也应该委托专业投资银行、金融机构来操作;第二,房价上涨是中国经济发展带来的产物,人们把手里富余的资金用于改善居住条件,北京如此,纽约也亦然;第三,中国金融市场低利率及GDP的中高增速下,投资房产是大多数人的选择。

菲尔普斯最后补充了对租赁市场的看法:鼓励年轻人拥有自己的住房其实并不好,这种做法会损害一个国家劳动人口的流动率,未来中小城市的购房者可能享受不到房产增值的收益,甚至会降价出售二手房,这样一来,这些地方的大部分人就会丢掉“去大城市闯荡”的念头,安心在家乡享受低房价。“年轻人原地不动,虽然在广义层面可能不会影响中国宏观经济发展,但我觉得它引发的社会成本变化和由此导致的一些社会问题都会影响到中国经济的发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