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国新城市全年利润同比增55% 毛利率则滑至35.6%

来源:观点地产网 2016-03-23 14:51: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3月22日晚间,中国新城市商业发展有限公司发布截至2015年12月31日止年度业绩报告称,去年收入5.04亿元,同比增长141.31%,主要由于物业销售收入增加;毛利约为1.79亿元,较2014年增加65.21%,主要由于物业销售收入增加。

3月22日晚间,中国新城市商业发展有限公司发布截至2015年12月31日止年度业绩报告称,去年收入5.04亿元,同比增长141.31%,主要由于物业销售收入增加;毛利约为1.79亿元,较2014年增加65.21%,主要由于物业销售收入增加。

期内,毛利率约为35.6%(2014年:约为52.0%),下跌主要由于物业销售分部毛利率低于物业租赁及酒店营运,前者所得收入占比例增加。

公司权益持有人应占利润7.4元,同比增长55.37%,增加主要是因为物业销售收入较去年增加3.6倍,引致利润增加;向合营公司提供的计息贷款取得其他利息收入约1.16亿元;出售一间合营公司50%权益所得收益约1.26亿元;转拨至投资物业的公允价值收益约7.97亿元(2014年:约6.57亿元)。转拨至投资物业的除税后公允价值收益为5.97亿元(2014年:约人民币4.93亿元).

另外,报告期内中国新城市合同销售面积约为6.88万平方米(2014年:约为2.15万平方米),合同销售收入约为7.46亿元(2014年:约2.35亿元).

据观点地产新媒体翻查公告,报告期内中国新城市物业销售收入约为3.98亿元,同比增加3.6倍,主要原因是确认已交付的物业销售增加,因为2015年5月嘉润公馆完成后集团于同月开始确认其物业销售收入。已确认的物业销售面积约为3.26万平方米,已确认每平方米销售均价约为1.22万元。

于回顾年度内,中国新城市物业租赁收入减少2.3%至约8801.8万元(2014年:约9007.20万元);酒店营运收入约为4810.7万元,同比增长1.0%。该等变动乃由于其进行租户及贸易定期调整所致。

中国新城市指出,目前集团的租金收入主要来自恒隆广场,包括办公楼、购物中心、三家酒店、服务式公寓和地下停车场。于回顾年度,出租物业平均出租率约达75%。

酒店营运方面,于回顾年度内录得收入约4810.7万元,酒店出租率约达55%。

2015年9月,中国新城市宣布展开民宿新业务,推出O2O平台众家乐民宿旅游网以及经营又一邨品牌的自营民宿连锁店,计划以吃喝玩乐游购住一体化综合商业业态为服务架构,建立起立足中国、幅射全球的民宿网络,打造中国乃至世界民宿产业的著名品牌。截至2015年12月31日,中国新城市已经拥有两家又一邨自营民宿及33000间房间可供旅客在众家乐民宿旅游网上预订。

截止2015年12月31日,该集团土地储备的总建筑面积约272.1万平方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