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美元豪取四连阳 现货黄金大跌1%刷新一周低位

来源:FX168 2016-03-23 14:57: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际现货黄金周三(3月23日)亚市盘中扩大跌幅逾1%,并刷新1231.95美元/盎司的一周低位,因美元指数连续第4个交易日上涨,且本周美联储官员的讲话令投资者预期今年将有更多次加息。

周三现货黄金一度下跌1.3%,至1231.92美元的3月16日来低位。其他贵金属方面,现货白银下跌0.8%,现货铂金下跌1.1%,现货钯金同样下跌1%。

(黄金30分钟来源:FX168财经网)

由于2016年初的市场动荡促使美联储放宽政策紧缩的步伐,今年为止今年已经累计上涨16%。周二因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爆发多起自杀性恐怖袭击事件,短期引爆避险情绪直线升温,金价受提振一度上探1260美元,但又随后回吐部分涨幅至1250美元下方交投,终结了此前的连续三个交易日下跌。

数据显示,本周二投资者仍在继续增持黄金ETF,目前黄金ETF总持仓已经连续第6周攀升,至1766.5吨的2014年3月的最高水平。

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Charles Evans)周二表示,他预计今年经济增速为2-2.5%,失业率到年底时将进一步降至4.75%,鉴于此,今年料有两次加息。

不过,费城联储主席哈克(Patrick Harker)同期指出,如果美国经济继续好转,且不出现意外,美联储(FED)最早下月就应考虑升息。他并补充道倾向于今年至少升息三次。

周一亚特兰大联储主席洛克哈特(Dennis Lockhart)以及旧金山联储主席威廉姆斯(John Williams)均表示,美国可能最早4月就升息。

CMC Markets首席分析师Ric Spooner称,“过去四天美元出现相当大的反弹,预计这将对金价构成负面影响,并触发更多的抛售。”

Australian Bullion Co首席经济学家Jordan Eliseo表示,“本周金价展开震荡,上周美联储的鸽派决议已经很大程度上被市场所消化。同时,从技术面而言当前金价处在超买水平,尽管这样的情况已经持续了两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