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戈壁创投成立第二只东南亚基金 欲寻找更多“中国模式”

来源:投资界 2016-03-24 13:48: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3月24日消息,戈壁创投宣布与马来西亚风险投资管理有限公司(MAVCAP)共同宣布设立1500万美元的超级种子基金,新的基金将致力于投资东南亚市场的种子期企业。戈壁相关负责人介绍,超级种子基金会重点关注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和新加坡市场。

3月24日消息,戈壁创投宣布与马来西亚风险投资管理有限公司(MAVCAP)共同宣布设立1500万美元的超级种子基金,新的基金将致力于投资东南亚市场的种子期企业。戈壁相关负责人介绍,超级种子基金会重点关注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和新加坡市场。

3月24日消息,戈壁创投宣布与马来西亚风险投资管理有限公司(MAVCAP)共同宣布设立1500万美元的超级种子基金,新的基金将致力于投资东南亚市场的种子期企业。

据悉,超级种子基金将用于发现和投资新崛起的东南亚初创企业。重点领域涉及东南亚地区的互联网和移动技术等垂直产业,包括广告、大数据、云计算、互联设备、内容与数字媒体、电子商务、互联网金融、物联网、穆斯林族群创新及在线旅游等。预计未来三年,新基金将计划投资25至35家、平均注资规模达50万美元的初创企业。中国已经被证明成功的互联网商业模式将帮助戈壁寻找优秀的互联网公司。

戈壁相关负责人介绍,超级种子基金会重点关注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和新加坡市场,同时也会积极探寻东南亚其他市场的机会。目前,新基金已在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和越南完成了五项投资,分别是Nuren(婚庆和育儿电子商务网站)、 Offpeak(餐厅预定服务平台)、RecomN(按需服务平台)、Triip(旅游众包网站)以及 YouthsToday(青年实践与活动对接平台).

新基金将由去年8月建立的戈壁吉隆坡办公室管理。戈壁创投创始及管理合伙人曹嘉泰(Thomas G. Tsao)、戈壁东南亚基金合伙人邱家睦(Kay-Mok Ku)以及马来西亚风险投资管理有限公司(MAVCAP)的首席执行官 Jamaludin Bujang将构成新基金的投资委员会成员。

MAVCAP 的首席执行官Jamaludin Bujang表示:“我们十分荣幸可以与戈壁创投共同管理这支基金。过去几年,我们与戈壁在管理区域基金、投资高科技公司并帮助这些公司国际化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新基金的成立将进一步深化这种合作伙伴关系。我们更期待发现并投资于有潜力的本地和区域性的高科技公司,帮助他们成长为地区乃至世界范围内的领袖。通过双方在资源、网络、经验等方面的优势互补,我们有信心把马来西亚建设成为东南亚科技创新的中心。”

“我们非常高兴能与MAVCAP合作管理这支新基金。有这样成熟的投资者作为LP, 是对东南亚创业企业的巨大支持。在中国和印度经历过的发展趋势也同样在东南亚发生,并以更快的速度在发酵。各种人才和创意的不断涌现,令人叹为观止。我们的任务就是帮助东南亚创业者与广阔的生态系统连接,并在更大的全球舞台上发挥作用。我们将充分利用我们的专业知识、业务网络和战略关系来支持他们。”戈壁创投管理合伙人曹嘉泰说。

“作为中国最早开拓东南亚市场的风险投资机构之一,戈壁在2010年就设立了新加坡办公室。戈壁是东南亚的先驱探险者,已经在这个市场积累了宝贵的投资经验。我们相信,东盟的”BAT“也将在不远的将来出现,促进该地区的繁荣和发展。我们希望能够在早期阶段发现这些巨人,并利用我们的经验帮助他们走向成功。” 戈壁创投东南亚基金合伙人邱家睦表示。

超级种子基金是戈壁第二支东南亚基金。戈壁的首支东南亚基金成立于2010年,除了新加坡媒体发展管理局(MDA)的支持外,已成功注资的公司包括:Mainspring(印尼语新闻客户端BaBe,和科技网站Jalan Tikus)、DeClout有限公司(新加坡交易所:5UZ)和CIB(被Asiasoft收购)等等。

东南亚版蘑菇街+蜜芽宝贝企业Nuren获得戈壁创投200万美元A轮融资

此前,马来西亚婚庆和母婴和电子商务平台Nuren宣布完成由戈壁创投领投的200万美元的A轮融资。Nuren是Wedding.com.my和Motherhood.com.my在马来西亚的运营商。

Nuren成立于2013年9月,是马来西亚领先的女性专用社区和电子商务平台。着眼于女性最重要的人生阶段,Nuren运营着婚礼电子商务网站(wedding.com.my和nuren.sg)以及育儿电子商务平台(motherhood.com.my),用户可以通过平台发现有趣的想法,找到商家并进行网上购物。Nuren通过电子社区帮助用户进行互动,参与并分享彼此的观点。Nuren还连接了供应商与用户,为供应商创造商机并促成交易。Nuren由首席执行官Petrina Goh、首席技术官Kelvin Leow、首席运营官Stacey Lee以及首席战略官Alice Ong组成团队核心成员。

Wedding.com.my是为夫妇提供包括婚礼策划在内的一站式平台,提供多元化的产品和服务,帮助用户更高效、更实惠地规划他们的婚礼。平台所提供的产品和服务项目包括新娘和新郎的服装、化妆和美容、礼物和卡片、场所和装饰、蜜月旅行以及摄影和录像等婚庆服务。同时还提供婚礼咨询服务,通过Nuren专业的婚礼策划团队,帮助夫妇全方位打造他们最特别的日子。

Motherhood.com.my是针对妈妈和准妈妈的保养和育儿的网站。现阶段,该网站只是一个内容和导流平台,但将在2016年中旬正式推出涵盖孕妇、婴儿和儿童等全品类产品与服务的购物功能。儿童品牌和商家可以通过网站为妈妈们提供相应的产品与服务,项目包括尿布、婴幼儿食品、喂食配件、婴儿车和小工具、护理和床上用品、玩具和服装,以及早期学习材料和课程。

“除了网上的合作以外,我们也与相关业内人士如婚庆协会和妈妈团体建立了强有力的伙伴关系,以便更好地接触到我们的用户。我们与婚庆和母婴博览会的组织者及相关杂志出版商也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通过这种方式,我们确保在客户迈入家庭生活的第一步就能成功接触到他们。”Nuren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Petrina Goh说。

“Nuren由女性创业者领导,她们更深刻了解母婴市场以及母亲所面临的挑战。依托于这些需求,团队现在已经推出wedding.com.my和motherhood.com.my两个电子商务平台以更好地满足女性需要。”戈壁创投管理合伙人曹嘉泰说。 “通过这些举措,我们相信Nuren将能够满足更多女性消费者在她们人生重要时刻的需求。”

马来西亚版58同城企业RecomN获得戈壁创投100万美元种子

马来西亚和印度尼西亚的按需服务(sevices-on-demand)平台RecomN此前宣布了一项由戈壁创投领投完成的种子期融资,金额为100万美金。RecomN将利用这笔投资,加强在马来西亚和印度尼西亚的现有业务,并拓展到其他东南亚国家。

成立于2014年7月的RecomN在马来西亚运营RecomN.com平台,在印尼市场运营着Sejasa.com,为高素质的专业人员与有需求的客户搭建了沟通和对接平台。客户可以通过网站或手机APP软件提交他们的各种服务请求,在几个小时内,即可获得由合格的专业服务人员反馈回来的报价单、过往工作成果以及其他客户的评价。

这意味着客户在节省时间的同时获得值得信任的服务提供商。受欢迎的服务类别包括家居装修与维修,活动和聚会,婚庆服务,课程和培训,自由职业者的业务支持服务等等。RecomN是由技术和发展策略专家Jes Min Lua、技术营销和内容专家Alex Tan以及运营和黑客专家Anthony Eka Wijaya共同创立的。

RecomN的目标是为那些独立服务的专业人员打造一站式平台,帮助他们发展业务,拓展品牌,为线上客户提供服务。整个马来西亚和印度尼西亚有超过5,000名专业服务人员已经在使用RecomN.com和Sejasa.com,作为他们营销渠道的延伸,帮助他们找到新的商业机会并创造额外收入。RecomN还提供了一个认证专家计划,旨在帮助合格的中小企业提升在客户中的品牌和声誉。

截至2016年3月,RecomN每月达成的服务请求约15,000件,有超过50万人次的月访问量,月度业务增长率达60%,每天处理超过25万美金的业务量。在RecomN.com和Sejasa.com平台上,客户为专业服务质量的打分平均值分别是4.8星和4.5星(满分5星) .

我们十分兴奋可以拿到这笔投资,它使我们能够壮大团队,在保持成长速度的同时保证服务质量。到现在为止,我们专注于两件事情

:一是确保每个客户生活中的重要时刻和重要项目都得到正确、专业的服务,二是值得信赖的专业服务人士可以基于他们的服务质量和客户评价,发展其业务和品牌。我们是依靠口碑而成长起来的,现在是时候将这种模式扩展到其他东南亚国家了。RecomN联合创始人兼马来西亚总经理Jes Min Lua说。

“寻找一个专业人士翻新你的家,计划你的婚礼,或者拍摄宝宝是很耗费精力的事。我们帮助人们将明智的选择变得更加容易。在这里,信任和推荐比价格更重要。与此同时,我们也帮助专业可靠的服务提供方得到应有的认可。”RecomN联合创始人及区域营销总监Alex Tan说。

如果深入东南亚,你会发现服务业的增长潜力是巨大的。印尼有四万家中小企业,

而Sejasa.com每个星期就需要招募数百名专业服务人员,这个数字还在不断增长。这项投资将帮助我们保持在印尼的领先地位,更好地解决人们每天都要面对的服务问题。RecomN联合创始人兼印度尼西亚总经理Eka Wijaya补充说。

“RecomN提供了一个独特的专注于更高价值工作的平台。我们相信建立可持续和值得信赖的品牌是吸引客户的关键。Jes Min也是我们见过的最出色的创业者之一,在忙于工作的同时还要照顾新生婴儿,甚至在融资过程中也能做到工作和生活的平衡。”戈壁创投东南亚基金合伙人邱家睦(Kay-Mok Ku)说。“重要项目找不到合适的专业服务人员,正是基于这种真实的需求体验,RecomN才应运而生。我对RecomN未来的发展非常有信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