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日本2月份核心CPI小幅上涨

来源:新华网 2016-03-25 15:44: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日本总务省2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受国际油价低迷等因素影响,2月份剔除生鲜食品价格后的核心消费价格指数(CPI)小幅上涨,远不及央行设定的2%通胀目标。

数据显示,2月份能源价格同比下降10.9%,其中电费和汽油价格分别同比下滑7.6%和15.8%,是拖累当月物价整体下滑的主要因素。剔除能源和生鲜食品后,当月CPI同比上涨0.8%,为该指标连续第29个月上升。其中,食品价格同比攀升2.1%,家庭娱乐耐用品价格也上涨明显。

总务省官员认为,持续低位的能源价格是造成物价上涨乏力的最主要原因。不包括能源价格的物价上涨趋势并未改变。

有经济专家指出,由于国际油价及其他资源价格下滑的整体趋势短期内无法改变,加之目前强势日元可能进一步拉低整体物价水平,核心CPI或在3月份陷入负增长区间。

日本央行预计将在2017财年上半年实现通胀目标,即2017年4月至9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