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挂牌新三板 亦邻网把诺贝尔奖得主拉来讲课

来源:创业邦 2016-03-25 16:15: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亦邻网成立于2015年,是一家专业化的医学培训平台,产品包括线下和线上培训课程、国际医学大会连线、医生的论文写作辅导以及肿瘤病的医学资讯等,同时,还计划向C端拓展,针对出国转院治疗的需求,建立医患管理平台。

亦邻网成立于2015年,是一家专业化的医学培训平台,产品包括线下和线上培训课程、国际医学大会连线、医生的论文写作辅导以及肿瘤病的医学资讯等,同时,还计划向C端拓展,针对出国转院治疗的需求,建立医患管理平台。

2015年9月,亦邻网接受力合清源的股权投资,完成Pre-A 融资,并于2016年3月4日在新三板挂牌。

以权威培训课程切入

亦邻网创始人刘春梅说,医生有很多需求,如教育需求、科研需求、行医辅助需求、同行交流需求、医患交流需求、知识分享需求,但此前的交流的途径都比较狭窄,受制于时间和空间的限制,往往不能达到理想的效果。

刘春梅毕业于英国杜伦大学商学院MBA,在中国医学论坛报社工作近8年,任客户总监,主要服务全球在华药企及国内外高端医疗资源,因此积累了大量的行业资源。

她从培训开始切入,一方面聘请国际和国内上的专家来进行线下培训,一方面开始经营线上资源,将专家的手术课程搬到线上,根据近期热点,以及专家近期的科研活动开发培训课程,同国际大会连线,让用户在家就可以了解到会议内容,同时,用户可以在线提问,进行留言和互动。

创业邦(微信搜索:ichuangyebang)了解到,亦邻网同全球100多个医疗机构、医学院、医院和出版集团、杂志社进行合作,来共同开发课程,参与培训的专家甚至包括诺贝尔获得者,目前举办的项目有数百个。

那这样培训的成本是否很高?刘春梅说,目前,亦邻网的收费主要依靠企业(如药企)赞助,通过远程授课的方式节省了时间和旅行、会议组织等成本。对于这些合作专家来说,亦邻网帮助他们进行学术资料整理,存档,展示,这既对他的科研有帮助,也使得基层医生有向他们学习的机会,所以很多专家都很愿意进行这种交流。

围绕国内高端医学资源做文章

除了培训,亦邻网还在不断拓展应用场景:

1。国际期刊写作培训

2。帮医生申请出国深造

3。为患者提供出国治疗咨询及服务

刘春梅说,中国SCI文章在世界上的投稿数量排在第二位,但成功率很低,尤其是高分的SCI期刊的投稿成功率就更是少之又少。常出现的问题有:

没有对目标投稿杂志有很好的了解,所投的研究类型、写作格式不符合目标杂志要求;此外还有试验设计就有缺陷。而亦邻网每年会组织国际顶级期刊写作培训,由国际期刊资深编辑授课,来帮助中国医生向SCI成功投稿。

此外,亦邻网还可以为医生提供一些个性化服务,比如为中青年医生出国进修提供帮助。帮助他们找到国际知名导师,协助课程内容设置,帮助医生完成复杂的申请流程等。“另一方面,这也会为我们沉淀下一部分新兴的医生资源。”刘春梅说。

另一方面,亦邻网将拓展对C端患者的服务,刘春梅对创业邦(微信搜索:ichuangyebang)说,在平台运营中,她们平台医生用户的患者,尤其是知识层次和经济能力更好的肿瘤病人,希望能够出国治疗,并且希望能够找到国际上某项研究的专家,但医生往往没有这个精力和时间。而亦邻网的国际专家、机构资源,恰恰能为患者提供接洽服务。

针对这种情况,亦邻网还将开发管着患者管理平台,能够提供线下转诊、会诊等服务,帮助这些患者进行病情的医学状况分析,如是否有必要出国,身体状态是否能够承受转诊等。

同时,对于转诊而言,会存在病人主述不清楚,这将妨碍国外医生进行准确治疗,所以亦邻网不仅可以帮助准备病情材料,也可以帮助两边的医生进行对接。而病人治疗后回国,也需要进行康复和随诊,平台都会全程负责。

目前,也有一些从培训来切入的医疗平台,甚至有和VR相结合来展示手术视频的平台,但由于医学专业复杂性,技术人员要把VR技术与医学相结合,目主要在普外和骨科等领域有用,复杂性手术还达不到。而对于同类型平台,如杏树林、医学界等,刘春梅认为,基于亦邻网在专家方面的资源,亦邻网的培训专业性更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