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名家观点 - 正文

李大霄再发声:3000点强大阻力属于“牛饮水”

来源:央视 2016-03-29 08:06: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昨天公开表示中国股市步入慢牛的走势,近期指数在3000点附近出现一个似乎很强势的整理,今天算是出现了比较大的下调,李大霄又是如何解读的?

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没有关系,用5天的时间才跌了不到21号一天的涨幅,所以没有关系,现在碰到3000点强大的阻力位面前,需要消化整理。我把这比喻为“牛饮水”。另外,从60天均线看,也是需要时间和强大筹码换手,才能把60天均线筹码换手掉,这是从技术上需要整理过程。如果是从整个的趋势来看,现在是摆脱了从2600、2700、2800、2900,重心是慢慢上移的,现在突破3000点还需要时间,如果3000点突破了,我觉得A股海阔天空。

主持人:靠什么来突破呢?

李大霄:我觉得是靠时间慢慢让底部垫高。现在多空拉锯的非常剧烈,像二月份,有很多数据出来显示好转了,像我们看到上市公司业绩的预测开始好转了,很多公司把上市公司业绩开始提升了,我们看到发电量也开始好转,另外还有各种数据。今年并没有出现很多人担忧的宏观经济剧烈调整的情况。这种情况我觉得再过一段时间,特别是积极的股市政策在发挥作用,这种影响,正面信息逐渐增多的话,投资人的心态就会逐渐恢复过来。现在是空头的力量太过强大,投资人的信心恢复需要一个过程。

主持人:现在看多的理由有,但很多人会显得比较犹豫,无论是场外资金的入市,国际资本借助沪港通的渠道进来等等,可能摆脱不了大家对一个问题的关注,就是现在的宏观经济面到底回暖了多少?

李大霄:我觉得还是比较艰难的逐渐的回稳,而不是不是说立即回稳。我们今年6.5%到7%的增长,跟去年比没有太大的变化,这一点摆脱了很多人认为的剧烈下行。我们再看房地产,房地产的销售逐渐从冰河期逐渐恢复了,一线城市上海、深圳都需要调控了。不会很长时间,房地产的数据就会慢慢反映到其他行业。慢慢传导到其他行业去,再看整个外资进场的速度,通过沪港通也好,特别是深港通有可能要开通了。这个情况会带来大的变量。那么深圳、上海、香港就会成为一个密不可分的整体。这样当地市场在全球市场的竞争地位会大幅提升。这个格局对A股市场的影响,重心会往上走。

主持人:所以说要从买股票的角度来说,还是你一直看好的蓝筹股。

李大霄:蓝筹股这个是肯定的,不管养老金进场还是外资进场首选还是蓝筹股。外资进场很多国外大型机构都是养老钱,都是看长期的这种必然是配蓝筹股。

主持人:在A股市场上我们也看到在这波反弹中,相关的互联网金融 、虚拟现实走势可能都比蓝筹股要强,这个情况你怎么看?

李大霄:这个情况我是承认的,从2638点到3000点首先是靠蓝筹股稳住市场,靠蓝筹股稳定市场后,创业板还有其他股票的弹性比蓝筹股的弹性要大一些,但是不可否认的是从5178点下来的时候,往下的弹性同样比较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