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佳兆业90%境内债务已完成重组 项目解封进度将加快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罗克关 2016-03-29 12:55: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佳兆业今日公告称,截至2016年3月20日,公司高达481亿元的境内债务,已有约90%结付或通过其他方式解决。佳兆业称,去年公司共接获境内法院的四宗裁定书,现已全部与相关申请人达成和解。

公告称,境外债务重组方面——截止本函件日期,佳兆业的重组方案已经获得了包括Farallon和BFAM在内的协议安排相关债权人持有的所有申索价值80.9%的赞成。

截至2015年9月30日,佳兆业在一二三线城市中有35个项目被锁定或冻结,而截至2016年3月1日,共有24个项目处在锁定和冻结状态。若干债权人已经向法院提交撤销针对集团的相关诉讼,项目解封有加快的趋势。佳兆业预计,目前该公司在一二线城市中有优质的土地资源,产生现金的十大项目陆续解锁,并且很多项目处在持有销售和正在建设阶段,将在不久为公司提供较好的现金流。

项目解锁之后,相关物业的销售价格有所回升。佳兆业公告称,公司深圳项目的平均售价在解锁之后有较大幅度的攀升,从2015财年的20000元到2016年的30000元。全国范围看,目前平均售价为16411元。

银行向佳兆业提供的融资支持也在公告中得以披露。根据公告,中信承诺向集团提供融资约170亿元,平安银行亦与佳兆业达成战略合作协议,承诺提供人民币500亿元。佳兆业称,这些资金将用于旧改项目运作。

佳兆业表示,未来的发展策略主要有以下四个方面考虑:第一,继续集中精力与一二线城市;第二,继续推进旧改项目的发展,其中七个预期内的旧改项目将加快开发计划,为公司带来较多的现金流;第三,假如资金许可,集团将收购土地用来开发新项目,进一步提成现金流;第四,得益于中国政府的房产新政,包括降低利率、放款按揭和二孩政策,可能会进一步刺激房产需求,看好未来国内房产市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