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互联网金融 - 热点关注 - 正文

Samsung Pay上线首日服务器宕机 三星发公告

来源:网贷之家 2016-03-29 13:05: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3月29日上午消息,在经历一个月时间的公测之后,三星公司的移动支付服务“三星智付(Samsung Pay)”于今日在中国大陆正式上线。相比苹果支付,三星支付的优势在于它不仅支持NFC(近场通讯)支付方式,还支持MST(磁力安全传输技术)方式。

与苹果支付命运相同的是,三星智付上线首日即遭遇服务器宕机。

15家银行4款手机支持

在现场,中国银联相关人士与三星公司高管共同宣布三星智付大陆版上线。

目前,三星智付支持的银行包括15家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信用卡、中国建设银行信用卡/借记卡、中信银行借记卡/信用卡、中国光大银行信用卡、华夏银行信用卡、中国民生银行信用卡、招商银行借记卡、广发银行信用卡、平安银行信用卡等。

发布会现场宣布,后续将有交通,兴业等银行将陆续支持三星智付,但未透露具体时间。

目前在国内可使用该服务的手机有:Galaxy S6 edge+/Note 5/S7/S7 Edge。

因为国行版S6和S6 edge没有MST芯片,所以这两款手机无法支持三星智付。

除了硬件,三星智付对手机系统也有要求,所以手机需是大陆行货才可以使用。国内的支付服务并非仅仅是韩国、美国的汉化版,三星中国在原版的基础上进行了一些代码以及用户体验的优化。所以只有国行版的手机才能收到带有Samsung Pay的系统更新推送。

相比Apple Pay 有何优势?

虽然比苹果公司的Apple Pay晚一个月上线,但三星的优势在于它不仅支持NFC(近场通讯)支付方式,还支持MST(磁力安全传输技术)方式。

三星对自己的支付服务宣传点为:便捷,安全,可在多数商户中使用。

第三点是其希望区别于苹果公司支付服务的特点,那些不支持NFC芯片卡的普通POS机也能使用三星智付,支持它的店铺理论上会比支持Apple Pay的更多。

根据一些第三方公司的调研数据,目前中国市场上约有2000万部POS机,其中300万台支持NFC。三星正是希望借此机会对抗苹果的Apple Pay。

开通首日服务器瘫痪:三星发公告

三星智付开启后,大量用户遇到了无法连接服务器的情况。三星紧急向部分三星用户推送公告,对此作出了解释。

原因与苹果Apple Pay的第一日一样,因为注册Samsung Pay的用户太多造成了服务器繁忙,暂时还没有给出明确的恢复时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