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上周盈利期货私募不到一半 吴洪涛郭建军抢眼

来源:私募排排网 2016-03-30 10:03: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大宗商品高位震荡,有交易的159只规模大于100万的单账户期货私募产品平均收益为0.33%,正收益产品占比不到一半,首尾业绩相差128.12%。主观策略优势明显,排名前十的产品中,主观产品高达7只,无一只量化策略产品入围,上周吴洪涛和郭建军两位昔日王者强势归来,占据前三甲,单周收益均超50%。

上周盈利期货私募产品不到一半 平均收益为0.33%

据私募排排网数据显示,截止3月27日,私募排排网有业绩记录的规模大于100万的单账户期货私募产品共计334只,其中上周有交易的159只单账户期货私募产品平均收益为0.33%。在这159只产品中,实现正收益的产品仅65只,占比为40.88%。

业内人士认为,上周大部分品种进入了高位震荡的模式,前期涨幅凶猛的黑色金属板块出现了分化,其中领涨的铁矿石在上周回调幅度较大,焦炭接过上涨的大旗继续创出新高。在油脂板块里面,棕榈油迭创新高,领涨整个油脂板块,在其提振下,饲料板块也走出了重心缓慢上移的行情,亮点不多,操作难度相对较大。

上周在少数产品盈利的情况下,期货私募还能取得0.33%的平均收益,主要是因为个别产品抓住了铁矿石、棕榈油、菜粕、豆粕的趋势投资机会斩获了高收益,上周有8只产品单周收益超过10%,其中有3只产品单周收益更是超过50%,单周最高收益为76.01%。而上周录得负收益的产品中,绝大多数跌幅在10%以内,跌幅超过10%的仅8只,其中仅1只跌幅超过20%,其收益为-52.11%,上周期货私募首尾业绩极差为128.12%。

从不同策略的表现情况来看,上周主观交易策略产品优势明显,数据显示,上周有交易的159只产品中,主观交易产品数量为87只,其周平均收益为1.63%,量化交易产品数量为39只,其周平均收益为-2.66%,差距非常明显。

主观策略前十占七席 吴洪涛郭建军上演王者归来

上周前十排行榜中,最为抢眼的是两位昔日王者强势归来,其中善境投资旗下多只产品业绩表现极为出色是一大亮点,“善境投资”、“善境投资激进”和“善境投资理财2号”,上周分别斩获76.01%、69.27%和8.62%的收益,依次排名第一、第二以及第九名,这3只产品均由吴洪涛掌管,操作上这3只产品主要收益均来自于菜粕和豆粕。

说起吴洪涛,要追溯到2014年,其掌管的“善境投资”2014年以814.68%的高收益夺得2014年度期货私募单账户组亚军,知名度暴涨,名噪一时。不过,好景不长,吴洪涛同样难逃私募行业“魔咒”,旗下产品2015年业绩用“飞流直下三千尺”来形容毫不为过,以“善境投资”为例,其净值最高曾到83.8560元,接着直线回落,最低时曾回落到0.3655元,最新净值为0.643522元,其中惊险让人不寒而栗。

另一位昔日王者柯林资产郭建军掌管的“柯林主动进取2号”,周收益为54.47%,主要来自于铁矿石这一个品种。在期货私募单账户产品2014年的年度榜单中,郭建军可谓是出尽了风头,旗下金手指系列产品前十占三席,其中“金手指3号 ”以668.42%的收益夺得季军,另外2只产品年收益也都超过了500%。同样好景不长,旗下产品在2015年下半年后,净值开始迅速回落,以目前还在运行中的产品“柯林主动进取2号”为例,2015年最高净值曾到14.2730元,接着最低曾回落到0.4687元,最新净值为0.72396元。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上周排名前十的产品中,主观策略产品前十占七席,除了上述产品外,排名前十的主观策略产品还包括“华贯波段6号”、“明诚资产3号”、“烽火高频1号”。另外3只排名前十的产品则属于复合策略产品,而量化策略产品则民落孙山,表现最好的量化产品周收益仅为1.29%。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