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产业观察 - 正文

创投看好三大风口:人工智能消费升级和娱乐

来源:新华网 2016-03-30 11:26: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随着移动互联网大潮席卷我们生活的各方面,创投行业也经历了一个个风口。2016年,投资人、创业者都在问同一个问题:下一个风口会出现在哪里?

随着移动互联网大潮席卷我们生活的各方面,创投行业也经历了一个个风口。2016年,投资人、创业者都在问同一个问题:下一个风口会出现在哪里?

“很多创业者关心风口在哪,这也是大家在这里的主要原因之一,但我认为,泛泛的指出风口在哪对创业者没有实际意义,告诉创业者风口背后的根本逻辑才是最重要的。”IDG资本合伙人熊晓鸽表示,IDG的投资趋势发布之所以选在创投的“天使之城”杭州召开,也是基于这样的思路。

IDG资本提出他们看好的三个行业方向,分别是:人工智能、消费升级和泛娱乐。

人工智能领域大家最近聊的都是 AlphaGo,深蓝早都在象棋里把象棋冠军打败了,为什么 AlphaGo 还能带来这么大的冲击,主要原因就是围棋复杂度大多了。

为什么看好人工智能?

“因为如今很多条件可以满足:第一,硬件,不管芯片也好、系统也好,存储也好,硬件已经达到了基本的要求。第二,算法,因为硬件提升,算法得到很大的提高。第三,数据,各学校都把数据分析作为重要领域,这方面涌现了很多人才。现在从企业端都积累了很多数据,让数据分析作为可能。”IDG资本合伙人李骁军说,“我们看到很多机会都是在垂直领域,找到看得懂、听得懂,很贴心,能够干活的事儿,这是我们比较关注的方向。”

在消费升级方面有哪些投资机会呢?

主投电商行业的IDG资本副总裁兼杭州办公室负责人楼军解释说,新的投资机会有三点:第一,新的商品品牌可能出现。第二,新的渠道品牌可能会出现(欧美的整个消费结构是买手店为主,中国没有几家买手店,中国会用很多渠道品牌形成选品逻辑)。第三,工匠精神。

“泛娱乐的投资方向,我们最爱的还是有智慧有情怀的人。”在泛娱乐领域IDG早已投资bilibili,IDG资本副总裁童晨说,泛娱乐创业门槛不高,但对于这些公司,天花板也是重要的事情,“我们看中能够在创业中突破自己,来变成模式创新的人和团队。我们希望能够过来找我们,和我们愿意投的项目,你配得上‘新型’两个字。” 詹丽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