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Fancy3D引擎转战重度手游 游族《王者奇迹3D》成首作

来源:donews 2016-03-30 11:35: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宣布收购研发商青果灵动97%股权一举收获跨平台游戏引擎Fancy3D后,游族网络日前宣布推出由青果灵动研发的3D魔幻题材ARPG手游《王者奇迹3D》。据悉,该作不仅是国内首个全面应用苹果Metal技术的产品,还是在近年来在3D游戏领域风生水起的游戏引擎Fancy3D公布推出的首个手游产品。

跨平台游戏引擎Fancy3D

称王3D页游领域 Fancy3D引擎转战手游

作为国内首个拥有完整知识产权的非开源3D跨平台引擎,Fancy3D引擎历经近10年的技术积累后,首先在页游领域迅速渗透。目前,在国内微端以及网页3D游戏开发领域中,该引擎占有超过30%市场份额。青果灵动旗下基于Fancy3D引擎自主研发的3D页游《黑暗之光》,曾在2014年连续5个月月流水破亿,最高月流水达1.5亿,成为当年度中国页游市场最成功的游戏产品之一,2015年风靡国内市场的不少3D页游也是基于该引擎开发的。

事实上,青果灵动在3D页游《黑暗之光》大成之后,早已于2014年底开始将Fancy3D引擎面向3D移动游戏开发者全面开放使用,并配有专业团队帮助开发者优化引擎。值得一提的是,为进一步提升3D产品的美术品质优势,Fancy3D引擎针对手游项目研发还率先应用了苹果Metal技术。 据悉,2014年在美国旧金山举行的GDC全球游戏开发者大会上,由青果灵动基于Fancy3D引擎加IOS Metal技术开发的手游Demo曾作为苹果Metal技术的应用案例进行展示并大受苹果现场工作人员称赞,而这个手游demo也正是眼下这款《王者奇迹3D》的雏形。

手游《王者奇迹3D》海报

在页游领域,Fancy3D逐渐在国内开发者中普及,2014年Fancy3D引擎安装存量已经突破4亿,逼近Flash的安装存量。而在手游领域,Fancy3D提供了丰富的API功能,用户可以使用引擎将各种场景、动画、物理动作组装成应用,发布到PC、IOS、Android等多平台,其效率优势将发挥的更加彻底。

研发技术双保险游族网络拓展重度手游

以《王者奇迹3D》为例,这款基于Fancy3D引擎并使用了iOS Metal技术的手游,采用了主流客户端游戏大作才有的高光法线、实时阴影、天气拟真、物理运算、粒子运算等技术,让角色在游戏中呈现出超强质感,比同类产品效率提升50%以上。而在产品品质之外,基于引擎技术的优势,本身以研发见长的游族网络在收购青果灵动后形成的强势研发协同能力,将直接影响国内重度页游与手游产品格局。


易观2015年页游研发商排名中,游族网络以8%的市场占有率进入榜单前三,接连推出《魔法天堂》、《女神联盟II》等全球化题材页游。而在App annie等发布的发行商排名里,游族网络以《少年三国志》、《女神联盟》等产品稳居国内发行商前十。尽管如此,游族过往案例多集中在策略、卡牌品类,而当下的全球游戏市场里,无论页游还是手游都呈现出重度化的趋势。此次推出的《王者奇迹3D》除了在技术、引擎与研发上确保精品优势外,也是游族接下来拓展重度手游的一局大棋。

手游《王者奇迹3D》海报

据游族网络发布的2015年财报显示,报告期内企业营业收入15.35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81.94%,其中手游业务在《少年三国志》等精品手游的带动下实现爆发式增长,同比逾增6倍。无论是游族网络与青果灵动在研发领域的强强联合,还是游族网络与刚刚宣布收购的Bigpoint在运营领域的强强联合,都将强化了游族网络基于游戏主业的差异化竞争优势,逐步提升游族网络在整个行业的领先地位,也有利于推出更多各品类的优质产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