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人保集团2015年交叉销售保费收入超260亿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牛溪 2016-03-31 10:21: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人民保险集团日前发布2015年度业绩,全集团共实现总保费收入3,884亿元,同比增长11.2%,净利润达到277亿元,同比增长47.8%。通过交叉销售实现保费收入262亿元,同比增长13.8%。其中,交叉销售持续拉动人身险业务增长,通过交叉销售实现的规模保费占人身险规模保费比例为17.4%,为集团业务的快速发展助力颇多。

一站式服务成效显著

据了解,作为涵盖财险、寿险、健康险、资产管理等多个业务板块的大型保险金融集团,人保集团近年来积极推动“以客户为中心”转型,着力推进集团一体化建设。坚持以客户需求为导向,追求产品、渠道、服务的整合创新,持续优化客户价值链,不断提升综合保险金融服务能力。2015年,购买产寿健两类或两类以上产品的投保人达478万人,同比增长46.2%,该类投保人平均购买的保单数量增长至4.72个。

集团内客户资源共享显著提升

该集团对于产品开发流程以客户为导向持续优化,将产品研发前置,加强产品研发和销售互动,提高产品研发的前瞻性和针对性。同时努力加大场景化互联网保险产品创新力度,利用新兴信息技术,挖掘客户风险数据,提升产品开发效率。通过产品开发协同机制,向客户提供一揽子风险管理和财富管理解决方案。

同时,据有关负责人介绍,该集团力图深度整合汽车、健康医疗等高附加值服务,将产品和服务无缝嵌入客户生活场景,着力推进与客户的高频互动。未来还将建立集团一体化的客户账户积分体系,推广服务质量外部评价机制,搭建一体化客户服务平台。

创新交叉销售模式

该集团针对交叉销售业务在机制设计、资源整合、平台共享等层面都进行了创新设计,业务发展潜力得到快速释放。

一是深化区域协同。人保集团将旗下子公司的交叉销售业绩纳入经营考核指标体系,集团内的城市销售网络和农村销售网络由各子公司共同建设和使用。截至2015年末,集团旗下人保财险和人保寿险共建农村销售网点3883个,城市门店的共享及城市销售队伍的对接顺利启动。

二是加强资源整合。据了解,该集团统一客户数据平台建设、集团客户数据标准编制等工作都在持续推进,为实施客户分群管理和二次开发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交叉销售统一门户系统也已顺利上线,营销资源整合效能不断释放;统一电子商务平台已投产使用,E-PICC网站实现人身险产品引流25万人次。

三是继续推进共享平台建设。该集团正在将数据平台与财务、信息、内控以及子公司相关系统互联互通,实现集团内各类数据的共享使用。据了解,此举将进一步提高财险、寿险、健康险及投资板块的信息共享水平,提高交叉销售业务的发展潜力

随着信息技术带动集团在业务资源、组织管理等多方面的一体化建设稳步推进,预计该集团未来的交叉互动模式将对其业务开拓产生突出贡献,成为驱动集团价值提升的新引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