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世茂:今年将减少三四线供货量 毛利率希望维持在28%-29%

来源:观点地产网 2016-03-31 13:34: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3月30日下午,世茂房地产控股有限公司举行2015年业绩会,主席兼执行董事许荣茂、副主席兼执行董事许世坛、执行董事兼副总裁汤沸等出席。

会上,许世坛表示,去年世房销售额和毛利下降的原因主要在于需要降价清理库存,但经过2015年大力度的去库存,目前世房已竣工的库存量已由182万平方米降低到了130万平方米。

因此,世房今年的库存压力相对已经小很多,不会再大规模地进行减价去库存的策略,目前部分项目已经开始提价,将在一定程度上弥补利润的损失,毛利率则希望能维持在28%-29%。

同时,为保证更高的利润率,今年世房还会适当加快一二线的供货节奏,并计划减少市场库存较高的三四线项目的开工及供货量。目前世房在三四线城市的项目占比已由30%降低到了20%,今年还将较少约210万平方米的供应,总货值约250亿。

“未来三四线的策略是,能卖多少我们才买多少。”

此外,观点地产新媒体获悉,为了提升区域管控效率,世房已将去年的11个区域减少到了9个区域,未来将重点聚焦北京、上海、南京、武汉、福州等15个核心城市。

但由于一二线热门城市的竞争较大导致土地成本高,世房将主要采取三个方式拿地,一是与其他开发商合作拿地,二则是通过收购小企业来达到拿地的目的,至于招拍挂的方式,许世坛则指出会谨慎竞拍,不会去拿地王,“但也要根据城市的发展潜力来决定。”

对于未来的发展,许世坛透露,世房将集中长三角区域和福建区域,并希望未来可以发展北京以及环渤海等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