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外汇局概念股”悄然启动 沪股通资金再度大举流入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6-03-31 13:49: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外汇局概念股”悄然启动 沪股通资金再度大举流入】“外汇局概念股”悄然启动,中信重工、南京高科、洪都航空、上港集团等股票大涨。此外,港口航运、次新股、足球、传媒、电子竞技、高送转等板块涨幅居前,煤炭、银行、分散染料、电子发票、有色等板块跌幅居前。

早盘多空双方围绕3000点展开激烈争夺,早盘整体呈现震荡格局,最终继续保持在3000点上方。午后能否继续放量突破前期高点较为关键,而创业板将再度成为市场人气的关键手。截止发稿,沪指上涨0.32%。“外汇局概念股”悄然启动,中信重工、南京高科、洪都航空、上港集团等股票大涨。此外,港口航运、次新股、足球、传媒、电子竞技、高送转等板块涨幅居前,煤炭、银行、分散染料、电子发票、有色等板块跌幅居前,沪股通净流入14.80亿元。

周三,在耶伦鸽派讲话的刺激下,美股及金价反弹,全球权益资产亢奋,其中标普指数再创年内高点。国泰君安乔永远策略团队认为,此次耶伦讲话再次明确信号,预计美联储将延续3月FOMC的表态,4月加息已无可能,6月加息概率也有所降低。

美联储加息节奏的放缓,为A股市场提供了暖风,市场情绪也进一步回暖,投资者风险偏好出现明显回升。

这一点从场外资金的动向可见一斑。昨日,沪股通净买入15.67亿,至此沪股通资金已连续十六日流入,累计流入资金128.82亿。自去年10月28日以来,港股通已经连续五个月实现净流入,近几个月的月度净流入规模呈现不断上升的态势。

同时,中国结算的数据也显示,上周新增投资者数量53.5万人,实现连续第六周环比增长。市场交易活跃度也继续大幅回升,当周参与交易A股的投资者数量为1953万人,占已开立A股账户投资者数量的19%,较前一周的16.38%大幅回升。

这些迹象显示,尽管短期内A股将延续存量博弈的状态,但随着场外资金的继续流入,市场气氛的不断回转,这种状况也有望得到实质性改善。

当然,投资者仍应留意,在市场成交量未有明显放大的背景下,仍应该防范市场回撤、波动的风险。正如上海证券所称,春季反弹依然是A股存量博弈下风险偏好反复波动的一个过程。

基于此,投资者在近期的策略仍应保持先进攻、后防御。在挖掘结构性机会的同时,实施波段操作,避免盲目追高。

投资机会方面,上海证券预计通胀主题将是二季度比较确定的宏观主题。二季度的逻辑依然是宏观面改善与供给侧改革,在滞胀到来和政策转向之前,沿着价格上涨逻辑抓结构性机会将是二季度确定性机会,黑色金属、有色金属、农林牧渔、化工等行业依然具有配置价值。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