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BP签在华首个页岩气分成合同 7股有望受益

来源:证券时报 2016-04-01 09:07: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BP和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简称“中石油”)3月31日签署了关于四川盆地内江-大足区块页岩气勘探、开发和生产的产品分成合同(简称“PSC”)。BP首席执行官戴德立和中石油董事长王宜林见证了合同的签署。该合同是BP在中国签署的第一个页岩气PSC,区块总面积约1500平方公里。中石油是该项目的作业者。

据中国证券报4月1日消息,“我们高兴地看到,双方在中国及海外的成功合作基础上深化战略伙伴关系,并达成这一重要里程碑。”BP首席执行官戴德立表示,“我们期待与中石油共同在非常规油气领域的科技、作业和地下技术方面展开合作,并把BP在全球的经验带到双方在华第一个陆上非常规天然气项目中。结合中石油的知识和经验,我们将携手开发天然气资源以供应中国持续增长的清洁能源市场。中国是BP全球业务的重要组成部分。”

此前,BP与中石油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此次签署的PSC正是该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下取得的第一个成果。除了非常规油气资源,该框架协议还涵盖了拟推进的中国油品销售合资合作项目、全球油品和液化天然气贸易、碳排放交易等方面的潜在合作机会,以及双方将在低碳能源和管理等方面进行经验分享。

《BP世界能源展望》(2016版)分析指出,到2035年,页岩气将占全球天然气总产量的四分之一。中国在2035年也将成为对页岩气产量增加贡献最大的国家。

分析认为,目前页岩气开发仍以两大石油公司为主,作业仍以两大石油公司内部油服队伍为主,短期内民营油服公司受益有限。建议关注主导页岩气开发的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以及参与页岩气开发的永泰能源,及相关产业链上的油服企业。

国泰君安认为,未来页岩气勘探开发将呈热度较高的状态,相关具备页岩气勘探技术的公司将从中受益,杰瑞股份、恒泰艾普、海默科技、吉艾科技等有望受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