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G20国际金融架构研讨会:完善对资本流动监测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郭晓萍 2016-04-01 10:22: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记者1日从央行网站获悉,中国人民银行与法国财政部和法国央行于3月31日在法国巴黎联合举办了二十国集团(G20)“国际金融架构高级别研讨会”。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率团出席会议,并和法国财长萨班共致欢迎辞。G20成员国部分财政部长和央行行长,埃及、哈萨克斯坦、尼日利亚、挪威等非G20成员国的财政和央行代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拉加德和经合组织(OECD)秘书长古里亚等国际组织负责人,IMF前总裁康德苏以及多名国内外知名学者应邀出席了会议。

与会代表围绕资本流动、主权债务重组和债务可持续性、全球金融安全网和SDR的作用等议题进行了坦诚、深入的交流。各方普遍认为,增强国际货币体系对于促进全球经济增长和金融稳定至关重要。在当前全球经济复苏乏力和市场波动加剧、风险上升的背景下,应完善对资本流动的监测,弥补数据缺口,及时识别风险,更好地应对大规模资本流动波动的挑战。各国需完善各自的政策框架,增强预防危机的能力,同时,确保全球金融安全网的充足性和有效性也十分重要,特别是应完善安全网各个层次的互补与合作。应继续完善主权债务重组机制的努力,加强债务人和债权人的协调,推广加强的集体行动条款。历史上SDR为促进国际货币体系的稳定发挥了积极作用,应积极探讨进一步扩大SDR使用、增强其作用的具体方式。

各方均肯定了此次研讨会的积极意义,并表示会议的观点将对未来改革的方向提供有益的指导。会议结束后,周小川、萨班及拉加德还共同会见了记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