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泛海控股收购民生信托59.65%股权完成

来源:观点地产网 2016-04-01 14:30: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3月31日,泛海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称,公司此前已发布拟通过公司全资子公司武汉中央商务区建设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武汉公司”)收购公司控股股东中国泛海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中国泛海”)持有的中国民生信托有限公司59.65%股权。

3月31日,泛海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称,公司此前已发布拟通过公司全资子公司武汉中央商务区建设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武汉公司”)收购公司控股股东中国泛海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中国泛海”)持有的中国民生信托有限公司59.65%股权。

同时,武汉公司将在受让中国泛海持有的民生信托59.65%股权后,以自有资金出资568,720万元,对民生信托增加注册资本40亿元,使其注册资本由30亿元增至70亿元。

就上述事宜,3月28日,民生信托获得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中国民生信托有限公司变更股权、增资及调整股权结构的批复》。

批复主要内容如下,同意泛海控股全资子公司武汉公司受让中国泛海持有的民生信托59.65%股权。同时,同意民生信托注册资本由30亿元增至70亿元,增加的注册资本由武汉公司出资。

公告显示,3月30日,民生信托取得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局颁发的营业执照,注册资本为70亿元,经营范围包括资金信托;动产信托;不动产信托;有价证券信托;其他财产或财产权信托;作为投资基金或者基金管理公司的发起人从事投资基金业务等。

本次工商变更完成后,泛海控股通过武汉公司持有民生信托82.7071%股权,通过公司全资子公司浙江泛海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持有民生信托10.7143%股权,合计持有民生信托93.4214%股权,从而取得民生信托控股权,成为民生信托控股股东,民生信托将纳入公司财务报表合并范围。

对于此次交易,泛海控股于公告中指出,为整合优势资源,进一步落实“以金融为主体、以产业为基础、以互联网为平台的产融一体化的国际化企业集团”转型目标,加快金融板块布局,尽快做大做强金融业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