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互联网金融 - 热点关注 - 正文

P2P平台融资增多 或许预示P2P低潮已经过去

来源:网贷之家 2016-04-05 10:51: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经济下行,18个月整改期,跑路、提现困难特别是、e租宝、大大集团事件发生的背景下,网贷平台寻找融资的难度越发加大,风投对P2P平台的资本计划也更加慎重,整个行业笼罩着资本寒冬的阴影,去年第三季度以来融资案例出现明显锐减。而我们也有理由认为P2P行业在短时间内难以爆发融资潮,今年很难延续2015年的强势融资表现。

但是记者发现,近期有不少网贷平台完成不同程度的融资,这是否意味着网贷资本寒冬已经过去,“春天“即将来临?

3月21日,理财范互联网金融平台曝出完成C轮融资,成为业内第7家获得C轮融资的平台。在此之前,大麦理财也宣布获得上市公司升达林业C轮融资。对此,有业内人士认为,在监管越来越规范,行业洗牌信号进一步增强等背景下,第一季度还没过去,已经有两家平台宣布完成C轮融资,表明行业的大决战即将拉开序幕。

此外,玖融网1月8日宣布获得港股上市公司天鸽互动5000万元A轮融资,之后短融网1月11日宣布完成3.9亿元B轮融资,接着陆金所1月18日对外宣布完成12.16亿美元融资。1月26日,新联在线也宣布完成5000万元A轮股权融资;3月19日,拥有“奇子贷”“奇子向钱”等多个互联网金融平台的奇子金服宣布获得由政府引导型基金的A轮注资;另外,有媒体报道团贷网董事长兼CEO唐军已经透露C轮融资的进展,也有消息传融金所已完成A轮上亿元融资。

网贷资本寒冬已经过去,低潮期出现拐点?

理财范相关负责人表示,“所谓的低潮,准确来说只是行业信心受到了影响,而行业信心主要与监管导向相关,随着监管的不断完善,平台发展有章可循,行业信心势必进一步提升。”并表示,行业监管的基本完善会是一个比较漫长的过程,在2016年完成的难度比较大。

从另一方面来看,规范互联网金融的行为可以解读为国家对互联网金融行业的看好和肯定。一些问题平台事件的发生、各级政府监管收紧的压力,给行业带来了不小的恐慌情绪,但业内人士普遍认为,行业正在向健康、规范的方向发展,各项指标都呈稳步增长趋势。

融资表面上是典型的互惠互利,但从商场利益的角度来说,所谓的热情都是建立在双方能够各取所需的基础上,而资本与P2P平台之间的关系也是基于此,尤其是在P2P行业的这个敏感时期,隐藏在其背后的布局和“野心”值得思考。

有业内人士认为,“为了避免夜长梦多,大多数资本更愿意尽早发力布局。基于这种前提,2016年的P2P行业在融资方面的表现仍有可能延续2015年的热度,一波又一波的融资潮更是情理之中的事。”

也有观点认为,此时资本追逐P2P已经错过了“黄金时代”。理财范相关负责人也表示,日前确实已经过了投资P2P的最佳时机,但是投资P2P仍然还在黄金时代。并指出,一些平台拿到融资,不排除是为洗牌竞争做准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