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珠海市“十三五”将严格控制中心城住宅用地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严洲 2016-04-06 08:59: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4月6日获悉,珠海市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日前公布《珠海市住房发展“十三五”规划》(征求意见稿)。

意见稿对对珠海未来5年的住房供应、住房管理、住房保障等方面进行了系统安排。

根据意见稿,到2020年,珠海将新增2583万平方米住房面积,住房保障覆盖率可达40%,人均住房建筑面积达到37平方米。

住房供应方面,珠海将严格控制并逐步减少中心城区生产性用地和房地产住宅项目用地供应,并以中小户型的配置引领新城新区住宅发展规划。

值得关注的是,“十三五”期间,珠海鼓励、支持在本地投资创业的高素质人群购房,但对休闲度假型、候鸟型及部分养老型、投资型购房群体进行必要的调控。规划布局及选址上,珠海拟将最具价值的沿海、沿河地带更多地用于发展现代服务业的公共建筑项目,控制住宅项目,使优质景观资源为公众共享,提升城市品位。

此外,意见稿明确,房地产开发商要想取得销预售许可证,须达到一定的数量,避免"挤牙膏式"的售房方式,并应规定在一定的时间内预售价格不得上涨。

住房保障方面,意见稿要求,土地出让净收益用于公租房保障资金的比例不得低于10%,保障性住房布局主要选择在香洲区以外区域。“十三五”期末,珠海规划各类保障性住房总供给能力为34万套(包含现状已建成保障房12万套),住房保障覆盖率可达4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