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两市融资余额回升逾百亿 计算机传媒等板块受捧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6-04-06 10:24: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两市融资余额回升逾百亿 计算机传媒等板块受捧】周二,沪深两市放量上涨,充电桩、互联网金融、汽车电子等题材股表现活跃,银行股则表现低迷。

周二,沪深两市放量上涨,充电桩、互联网金融、汽车电子等题材股表现活跃,银行股则表现低迷。截至收盘,沪指上涨1.45%报3053.07点,深成指上涨2.51%报10640.27点,创业板指上涨3.36%报2279.52点。两市当日获得资金净流入301亿元。

两融市场方面,两市融资余额止跌回升。根据交易所最新数据,截至4月5日,两市融资余额报8842.61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124.27亿元。其中,上交所融资余额5122.43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61.23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3720.18亿元,增加63.04亿元;沪深两市融资融券余额为8866.25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124.67亿元。

从两融行业交易来看,4月5日,申万一级28个行业中,仅有钢铁行业为融资净流出,净流出金额为3356万元。其余27个行业均为融资净流入,净买入额最高的前10大行业分别为计算机、非银金融、传媒、交通运输、电子、化工、公用事业、机械设备、商业贸易、电气设备,净买入金额分别为14.24亿元、10.84亿元、9.05亿元、8.91亿元、8.40亿元、8.39亿元、6.23亿元、5.73亿元、5.35亿元、5.28亿元。

从二级市场表现来看,当日计算机板块为两市表现最好的板块,汇金股份、汉得信息、恒生电子、金证股份、赢时胜等8股强势涨停,其中大部分都是互联网金融概念。

据报道,2016第七届互联网金融与支付创新大会将于4月7日至4月8日在北京举办,本次大会将商讨从支付到互联网金融等多个议题,来自政府协会、第三方支付企业、技术和服务提供商等诸多业界领袖将参加大会。

此外,充电桩概念股当日也大涨。板块中万马股份、科士达、通合科技、和顺电气等7股强势涨停。

消息面上,特斯拉于4月1日在美国洛杉矶发布新车型Model 3,同时开放预订。新车型定价3.5万美元不及Model S一半,续航达到345公里,性价比极为突出。据媒体报道称,开放预订后36小时收到25.3万辆订单,超过2015年中国电动乘用车总销量(17.8万辆).

由于充电设施是新能源汽车的必须配置,充电桩产业链成为诸多机构推荐的重点。今年以来,充电桩建设明显提速,加上政策补贴和国网招标,充电设施企业正在步入政策和业绩蜜月期。目前充电设施建设远落后于新能源汽车的发展速度,业内人士预计“十三五”期间充电桩潜在市场容量达千亿,初期更有望迎来翻倍增长,二季度将成为充电桩加速建设的起点。

从个股上看,4月5日,887只融资标的中,有597只个股融资呈现净买入。其中,融资净买入额最高的10只个股分别是金证股份、东方财富、中国宝安、怡亚通、东软集团、梅雁吉祥、西部证券、中国中车、大连港、苏宁云商,净买入额分别为3.31、2.91、2.72、2.30、2.16、1.66、1.63、1.58、1.51、1.44亿元。从二级市场表现来看,上述10股均上涨,其中金证股份、中国宝安、东软集团等3股涨停。

4月5日,融资净卖出个股数量为290只。其中,融资净卖出额最高的10只个股分别是南山铝业、云南锗业、中国软件、电广传媒、华闻传媒、福田汽车、国元证券、比亚迪、长信科技、一汽轿车,净卖出额分别为2.05亿元、1.12亿元、1.11亿元、0.93亿元、0.61亿元、0.57亿元、0.55亿元、0.49亿元、0.42亿元、0.38亿元。上述个股除长信科技及华闻传媒涨停外,其余个股表现均一般。

机构:震荡上行格局有望延续

清明假期后首日早盘沪深市场延续节前震荡走势,午市收盘前大盘发力上行,午后保持震荡走高态势,各指数同步创出本轮反弹最高点并以近似光头中阳收盘。

长城证券指出,A股一举突破3000点大关,量能层面也有所扩大。市场震荡盘整多日后做出方向性选择,震荡上行格局有望延续,未来行情值得期待,把握好市场的赚钱良机。目前市场不确定性因素仍然较多,本轮反弹的高度和时间仍待观察,后续密切关注经济数据验证、通胀走势及美联储议息表态,时间点可能在4月中下旬。

投资机会:1)行业层面,一季报大幕即将开启,建议关注 TMT、农林牧渔、教育、环保等行业,精选其中的优质个股;2)资本运作层面,建议关注壳资源、跌破定增价和员工持股价的相关标的;(3)主题性层面,关注新能源汽车、养老产业、虚拟现实、网络安全等板块的投资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