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香港拟加强对储值支付工具监管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吕锦明 2016-04-06 10:33: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后,在香港除了八达通外,其他由电信公司、购物网等机构发行的具有预付储值功能的支付工具,如果以卡或网上记账功能进行增值、储值、支付等交易都将要受到监管。

香港金管局日前召开新闻发布会称,自去年11月中旬生效的《支付系统及储值支付工具条例》,金管局将给予营运机构为期一年的“过渡期”,营运商将在今年11月13日后须获得由香港金管局发出的牌照才能继续营运。

香港金融管理局高级助理总裁李达志表示,局方监管的重点之一是要确保营运机构对客户预付资金的合理性安排。香港金管局预计,将在今年第三、四季度会分批发出储值支付工具牌照。

香港金管局表示,在今年2月份已向牌照申请人发出初步监管要求,由第三方专业人士对申请人进行独立评估,并将会于今年内陆续推出相关的监管指引。据悉,目前有意向香港金管局申请储值支付工具牌照的机构有20多家,其中近70%的机构已发行储值支付工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