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焦点前瞻】确认“刺激”到此即止?机构警告欧银已“走远”

来源:FX168 2016-04-07 10:16: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欧洲央行将公布3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央行观察人士将聚焦欧洲央行的行动空间,该行3月公布进一步刺激举措,进一步降息并提高每月购买资产规模。随后的22:00,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将出席一次会议,并发表讲话。

德拉基

这也是全球金融市场日内的焦点所在,投资者将一窥欧银上月会议更详尽细节,以寻找有关其进一步行动意愿的线索。然而在此次会议上,德拉基经暗示利率已经达到底线。

欧银多走一步

荷兰国际集团CEO Ralph Hamers向媒体指出,欧洲央行在3月降息时“多走了一步”。

Ralph Hamers在哥本哈根出席一次银行业活动时指出,“当前我们处在极低利率环境中,即便不是纯粹的负利率环境,消费者也会开始担心在”开销上花费更多“以外的问题了。”

欧洲央行3月调降主要再融资利率至0.0%,将存款利率进一步下调至-0.4%,主因对经济增长和通胀前景的忧虑。和去年12月地区经济增长1.7%的预判不同,这次央行预计今年欧元区 19国GDP将仅录得1.4%的增长。

Ralph Hamers说:“我们本质上认为,心理因素将起到反作用,对未来的忧虑将导致公众做更多的储蓄,未必是把钱放在银行,而是手握更多现金,其实这样反而会将钱从实体经济抽离。”

银行深受影响

他补充说,低利率环境影响到银行的盈利能力,意味着银行可能没有充足的资本来扩张资产负债表,“其实将市场需要的贷款隔离。”

Ralph Hamers并称,尽管荷兰国际集团不会直接从欧洲央行的举措中获利,“但我们无疑会从帮助企业获得市场资金以及自身获取廉价融资方面获取收益。”

他警告称,欧洲央行最新的举措不是可持续的举动,经济增长的持续能力以及进入健康的周期只能从各国的结构性改革中获取。

今年伊始,金融行业的日子“有些难过”,而Hamers认为,今年余下时间的前景依旧如此。他表示:银行业目前面临的不利因素有:金融危机风波未消、极低的利率、对盈利空间的压缩、以及监管成本;而数字金融科技的发展,实际上对金融业的环境起到了支撑作用。

Ralph Hamers最后表示:“我们知道未来会如何,同时也知道如何提高客户服务水平,还知道如何改善成本结构。”

抗通缩并非是在直升机上撒钱

欧洲央行管委诺沃特尼周二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此前关于欧洲“直升机撒钱”的讨论完全是不切实际的,所谓的“直升机撒钱”是财政政策,不是欧洲央行考虑的事项。

诺沃特尼

诺沃特尼认为,这项讨论是非常令人遗憾的,因为是完全不切实际的,因为它忽略了心理层面,对欧洲央行来说是根本不可能的。欧洲央行必须抗击通缩危险,一旦形势好转,货币和利率政策将会改变。如果欧洲央行不采取行动,那么将会滑入通缩。但欧洲央行目前的举措无法防止通缩,需要更多的公共投资。

诺沃特尼表示,预计今年欧元区核心通胀应为1.1%,而且这只是央行能影响的那类通胀。另外,退欧将会影响英国的金融行业,从经济方面考量,英国应该留在欧盟 .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