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央行续施200亿逆回购 公开市场本周转向净回笼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王媛 2016-04-08 10:55: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央行公告,8日,央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200亿7天逆回购,利率持平于2.25%。虽操作量较昨日增加100亿,但仍然规模有限,这令本周公开市场实现净回笼2750亿,结束了此前连续3周的净投放。

事实上,本周以来,随着银行间市场流动性趋于宽松,央行逆回购逐步减量,连续4日实现单日净回笼,故本周转向大额净回笼也在预期中,显示出央行不愿流动性过于宽松,有意维持适度水平。

8日早间公布的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多数下跌,但隔夜Shibor利率小幅回升0.17个基点至1.9800%,1周、2周、1月和3月Shibor利率均下跌,6月Shibor利率小幅上涨0.03个基点。

可见,连续数日的净回笼无碍资金利率多数下行。央行昨日公布数据显示,3月底外汇储备自去年11月份以来首次出现回升。分析人士指出,外汇储备止跌回升,汇率计价因素起到一定贡献作用,更为本质的原因则是在金融市场波动逐渐趋稳、人民币汇率保持较为稳定水平的大背景下,当前市场主体的本外币资产负债调整更加平稳理性。从这一数据出发,再结合此前外汇局释放的信号看,跨境资金流出压力已经明显缓解。

市场人士指出,随着人民币贬值压力和资本外流压力趋缓,对人民币流动性的持续不利影响也有所减轻,短期看资金面有望延续宽松,但仍需提防月中缴税和MLF集中到期带来的资金面波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