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收评:沪指震荡跌0.78%失守3000点 黄金概念弱市抢眼

来源:金融界 2016-04-08 15:14: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数源科技(行情000909,买入)、特斯拉概念鸿特精密(行情300176,买入)双双跌停,沪指跌超1%,创业板指跌超2%。尾盘次新股崛起,市场收复部分失地。

截至收盘,沪指报2984.96点,跌0.78%,成交2073.4亿元,深成指报10413.54点,跌0.87%,成交3777.3亿元,创业板指报2229.93点,跌0.83%,成交1128.14亿元,两市29只非ST股涨停,4股跌停,共计成交5850.7亿元,上一交易日成交6985.6亿元。

盘面上,特斯拉概念股表现分化,龙头大富科技(行情300134,买入)依旧“死扛”,股价四连板,鸿特精密跌停;全球首款液态金属手机4月发货,概念股走强,宜安科技(行情300328,买入)涨停;碳纳米管望催生超级锂电池,楚江新材(行情002171,买入)涨停;充电桩概念表现抢眼,和顺电气(行情300141,买入)涨停;黄金概念股表现抢眼,赤峰黄金(行情600988,买入)涨停;部分次新股表现活跃,金石东方(行情300434,买入)、华铁科技(行情603300,买入)、中科创达(行情300496,买入)、老百姓(行情603883,买入)、鹭燕医药(行情002788,买入)、司太立(603520,买入)、新通联(行情603022,买入)等涨停。

S股、钢铁行业、银行、煤炭采选等板块较为抗跌;无人驾驶、券商信托、移动支付、国产软件、军工、油改概念等板块跌幅靠前。

个股方面,“敢死队”大举进攻,金亚科技(行情300028,买入)继昨日涨停后,今日盘中再度触及涨停,换手率超50%;忠旺集团282亿借壳,中房股份(行情600890,买入)复牌两涨停;河池化工(行情000953,买入)大股东拟8亿转让控股权,连续两日涨停;深圳惠程(行情002168,买入)被汪超涌李亦非夫妇溢价114%接盘,复牌涨停;华西集团加入当当私有化买方联盟,华西股份(行情000936,买入)涨停后回落。

【券商观点】

招商证券:大盘短期还有一定腾挪空间。消息面上,百亿级P2P平台“中晋系”轰然倒地以及美联储4月纪要显示联储内部对6月加息激烈的分歧利空市场,叠加近期出现的其他利空因素,市场之前高涨的多头情绪受到考验。尤其是在平台上轨突破无量的情形下,易引发多头内部阵营分化甚至出现倒戈。毕竟这个位置,多数热点板块都面临着短线获利盘和去年底套牢盘的双重压力,没有新增量能的配合,k线形态上的优势也很快就会被打破。

国泰君安:总的判断3-4月份总体安全:经济小周期回升会持续到2季度,2季度末以后可能回调或低于预期;物价温和上涨有助于企业盈利改善,尚不挑战3%的通胀警戒线;中美似乎在货币政策和汇率上达成了某种配合,美联储不加息,人民币不贬值;债转股、国企改革试点、“国家二队”股市维稳等短期利好释放。

金融界网站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早盘内参24小时要闻滚动24小时上市公司新闻速递

题材宝典:机会早知道概念板块大全

涨跌停面面观:涨跌停温度计涨跌停原因揭秘

白马追踪:业绩预告预披露时间高送转个股一览高送转选股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