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美债收益率上涨 受到油价走高支撑

来源:汇通网 2016-04-11 11:25: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五(4月8日)美国公债收益率从六周低位上涨,受助于油价急升和美联储主席耶伦关于升息的讲话,但公债收益率连续第二周下跌,30年期公债收益率连续第四周下跌。

周五(4月8日)美国公债收益率从六周低位上涨,受助于油价急升和美联储主席耶伦关于升息的讲话,但公债收益率连续第二周下跌,30年期公债收益率连续第四周下跌。

原油期货急升约6%,因美国和欧洲令人鼓舞的经济数据推高了需求将上升的预期。

法国兴业银行美国利率策略负责人Subadra Rajappa称,“看似各种不同的原因将市场拉向不同的方向,但我认为与油市的联动是影响市场的首要因素。”

周四市场收盘后,耶伦与三位美联储前任主席伯南克、格林斯潘和沃克尔共同出席了一次在纽约举行的活动。她在这一罕见的场合表示,美联储仍在升息轨道上。金融危机过去七年之后,美国就业市场现在已接近充分就业,这再次说明,通胀不会因强势美元和低油价而压抑太久。

分析师称,耶伦上周警告称,疲弱的全球成长可能威胁美国经济。她称美联储应该谨慎对待升息。这一警告与3月16日公开市场委员会会议后的讲话如出一辙,令投资者关注美国以外的情势。

Standish副首席投资官Raman Srivastava称,“之前联储关注的焦点是中国,以及各类数据,最近焦点转向日本,考虑到日本公债市场和日元的波动性,我认为一些波动外溢到其它固定收益市场。”

周五上午,日本财务大臣麻生太郎警告称,“日元快速升值不合时宜。”他称,日元兑美元最近上扬,在周四触及17个月高位是一边倒的走势,日本将采取必要措施解决这个问题。

分析师称,日本央行干预将令美元兑日元上涨,减少市场波动性,驱动公债收益率和风险资产走高。

(责任编辑:DF15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