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美盛环球投资:市场反映再次经济衰退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经历了年初的市场动荡之后,全球投资者依然惊魂未定。

“目前,美国投资级别债券与美国国债的息差已经扩大到了约200个基点,几乎接近了2008年金融危机时期的水平。这表明投资者面对市场波动感到十分恐惧,甚至已经将再次爆发金融危机的可能性提前反映在价格之中。”美盛环球资产管理投资董事Ajay Dayal在4月11日的记者会上坦言。

数据显示,在过去五次全球经济衰退中,上述息差水平一般为77-193左右。但他指出,目前根据国家货币基金组织以及世界银行的预测,全球经济增长在今明两年大约达到3%左右。“因此,我们认为目前的市场定价与经济基本因素所反映的合理可能性存在重大差异(great disconnect)。”

“整体而言,目前环球市场并无系统性风险,全球经济增长虽然缓慢,但仍能维持一定增长。同时,美国经济温和增长,欧洲和亚洲的情况正在逐步改善。因此,投资者也许过分悲观了。”他说道。

根据美盛环球投资公布的年度投资调查显示,全球投资者的风险偏好正在逐渐下降。当金融市场的跌幅超过20%,投资者会选择沽售投资组合内的大部分股票。一旦某个金融产品的价值连续数月下跌,多达40%以上的投资者会选择平仓离场。

该项调查访问了全球5370 名高资产净值投资者,他们的可投资资产总值最少为 20万美元以上。调查同时显示,全球投资者目前都在努力选择低波幅、稳定收入以及增长的投资产品。

亚洲债券重新受青睐

亚洲各国央行相继祭出量化宽松措施,亚洲货币近月来走势却十分强劲。根据彭博数据显示,今年以来,马来西亚林吉特、印尼盾兑美元分别录得10.37%、5.47%的涨幅,亚洲债券亦重新受到投资者的青睐。

“与发达市场的债券和相同评级的美国企业债相比,亚洲债券仍有一定的溢价。同时,大部分亚洲国家央行并不急于收紧货币政策,温和的通胀水平为部分亚洲国家提供了降息的空间。而且,外账盈余或有吸引力的息率可以继续支持某些国家的货币。”Dayal表示。

4月5日,印度储备银行宣布将基准利率(回购利率)从6.75%下调至6.5%。这是自2015年1月印度央行转向货币宽松以来,时隔半年再次进行降息。此前,中国内地、印尼、中国台湾等多个亚洲地区央行已纷纷降息。

他同时强调,自年初以来亚洲11个主要国家和地区的货币兑美元均有明显升幅,“投资者可以利用当下的机会买入一些亚洲国家政府债券。”

亚洲货币上月表现突出,除日元之外的亚洲十种货币组合上涨了3%。韩元兑美元3月升值8.2%,马来西亚林吉特则飙升7.8%,为1998年来的最大涨幅。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则上涨1.53%,创下一年多来的最大单月涨幅。离岸人民币兑美元亦升值1.26%,这是自2011年底以来的最高水平。

据路透报道,4月11日,亚洲主权债券的息差继续收窄。其中,新加坡2026年国债的息率下跌1个基点,而印尼10年期政府债券息差则减少3个基点。同时,投资级别债券的息差则下跌2个基点。

安盛投资管理固定收益亚洲区总监万靖思指出:“对亚洲固定收益投资者而言,好消息是央行的作风积极,很大机会令息率保持低水平、维持高流动性,从而令企业违约率处于可控制水平。在这种环境之下,建议投资者审慎为固定收益投资组合选定范畴比重,买入短债,以确保有相对较高及稳定的回报。”

公开资料显示,自1月下旬以来,亚洲高收益债券指数在亚币走强及货币宽松支撑下,美银美林亚洲高收益债公司券指数已录得5.94%的涨幅。根据EPFR和美银美林的统计数据显示,新兴市场债券基金在截至4月6日的一周内已录得20亿美元的资金流入,创下自2014年6月以来的最高单周资金流入,同时也是连续六周录得资金流入。

中国市场前景现分歧

该项调查显示,在40 岁以上投资者中,有63%的人认为中国提供最佳投资机遇,其次是美国。然而,年轻投资者对中国市场的兴趣明显较小,只有 40%的人认为中国是最有吸引力的市场。

从投资者对沪港通的态度而言,47%的年长投资者表示曾使用,或计划在未来12个月内使用沪港通机制;但是,67%的年轻投资者表示并无计划使用有关服务。

然而,由于近期环球股市企稳,沪港通正在吸引更多的买盘。截至4月11日收盘,沪股通当日余额为116.6亿元,净流入13.4亿元。港股通当日余额为99.04亿元,净流入5.96亿元。其中,港股通在过去十五个交易日连续录得资金净流入。

“由于欧美股市企稳,中国经济增长有望走出谷底,这对香港股市都会带来正面影响。”美盛环球资产管理香港区董事曾劭科表示。他指出,52%的香港本地投资者预期港股在今年会上升,平均预期的涨幅达到15.7%。

但他继续表示,由于对环球经济不稳定的担忧,超过70%以上的投资者选择暂时不投资港股,静观其变,从而导致近期港股的成交额有所下滑。

4月11日,恒生指数低开114点,盘中一度见20550点,收报20440点,升70点或0.3%。恒指已连升4个交易日,累计上涨263点或1.3%。全日成交额582.95亿港元,较上周五少约16.62亿港元。当日,国企指数收报8807点,升102点或1.2%。国指连升两日涨159点或1.8%。恒指即月期货收报20540点,升151点或0.7%,高水99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