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互联网金融 - 热点关注 - 正文

沪上首家互金孵化器:唯创业者能解创业之痛

来源:网贷之家 作者:郁清 2016-04-14 10:43: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6年3月30日,沪上首家互金行业产业孵化器“互联网金融实验室”落地,引起业界和媒体的广泛关注。对此,记者采访到发起人盈灿集团总裁、网贷之家创始人徐红伟,探寻他创立业内垂直领域首家孵化器的初心。

所有的逻辑都是基于互金行业外围生态的构建

问及初衷,徐红伟表示“互联网金融实验室”的设立和盈灿集团有相似之处。

“首先,我看好这个行业的发展,它是中国实现普惠金融的一个必由路径。中国的监管,包括互联网金融的外部环境以及征信的体系,都不是特别健全。如果要壮大,需要一个强大的外围生态。互联网金融发展到今天,才七八个年头,如同一个人的少年时期,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衍生出来的外围服务也有很多,比如资产处置、第三方的反欺诈、面部识别、语音识别等。”

正如徐红伟一直强调的,所有的逻辑都是基于互联网金融的外围生态的构建。以网贷之家为出发点,他做了投之家、融之家、蜜蜂数据等外围生态。到今天为止,盈灿集团已经有七个板块。如何继续把蛋糕做大,让互金行业的外围生态更加立体和完善?基于此,沪上首家互金行业孵化器“互联网金融实验室”应声落地。

现金流是创业公司的命脉

伴随着“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背景,创投圈的“孵化器”迎来了市场繁荣期,但很多都沦为了“创业界的群租房”,作为业内垂直领域首家孵化器,“互联网金融实验室”设立之初就受到了业界和媒体的广泛关注,它的与众不同之处又在哪里?

徐红伟谈到:“跟政府做的孵化园、产业园不同,盈灿集团作为发起方,根本上还是个创业公司。同在创业,对创业者在不同阶段的需求和痛点有深刻的把握和认知。”他认为,一个创业公司,首先要做的是活下来。只要能够活满3年5年,某种程度已经成功了80%。而对现金流的把控是公司存活的关键。

“很多创业公司IDEA好,也很勤奋,但死掉了,就是现金流把控没做到位。拥有的资源和想做的事最好有一个量化的计算,融资的节奏、烧钱占领市场的节奏都要踩准。除了为入驻的第三方企业提供办公场地、工商注册、政策解读、专项资金申请、上市辅导这些基础服务外,‘互联网金融服务实验室’会对入驻公司加强财务的辅导。”

聚焦、聚焦还是聚焦

哪些公司可以入驻“互联网金融实验室”?徐红伟始终在谈一个词“聚焦”。

“不管是做孵化器,还是别的,互联网领域的创业,一定是针尖上的创业:垂直、细分、聚焦、标签鲜明。‘互联网金融实验室’不会像其他孵化器一样广撒网,同一批入驻的项目不会超过5家。是否对这个行业生态起到补充、完善的作用,是我们筛选公司的重要标准。只要是基于整个行业生态链,比如电子签章、法律服务、互联网金融的营销以及互金行业的垂直招聘等项目,我们都欢迎。”

“蜜蜂数据”作为第一个入驻“互联网金融实验室”的入驻项目,备受业界关注。徐红伟提到盈灿集团与蜜蜂数据是一种强关系,但对其他入驻的第三方公司,只要满足于外围生态服务板块上的互补,不一定会强控股。公司与公司之间的关系靠缘分,盈灿集团在自己走得更从容时,更多是希望以共同创业者的身份去关注小微企业的成长。

作为互联网金融行业外围生态的构建者,徐红伟喜欢做别人没做的事,发掘没被发现的价值。“互联网金融服务实验室”将不断加深和优化服务,以开放的姿态迎接业内优秀项目的到来,共同打造健康有序、蓬勃向上的互联网金融生态圈。(网贷之家 文/郁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