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洛克哈特:满足这些条件才会支持6月升息

来源:FX168 2016-04-15 07:50: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洛克哈特:满足这些条件才会支持6月升息】美国亚特兰大联储主席洛克哈特周四(4月14日)明确表示,他不会支持本月升息,并为自己美联储6月会议上支持采取行动设置了较高的条件。

美国亚特兰大联储主席洛克哈特周四(4月14日)明确表示,他不会支持本月升息,并为自己美联储6月会议上支持采取行动设置了较高的条件。

洛克哈特在芝加哥表示,美国经济增长慢于预期,且通胀还未明显上升,意味着对货币政策保持谨慎和耐心是“正确的态度”。

洛克哈特称,他要看到经济增长快速反弹,足以使全年增长达到2%成为可能,且月度就业岗位增长保持在20万个,才会支持6月升息。

他并称,还需要更多的迹象显示通胀正在上升,通胀预期没有转差。目前的通胀预期接近美联储2%的通胀率目标。

他说道,“当然我认为,应保留6月升息这个选项。”

洛克哈特明确说明四点愿望,作为美联储官员而言,这是罕见的情况,也凸显了美联储主席耶伦曾表达的担忧,即面对全球性经济疲弱,美国经济复苏是否可以持续下去。

美联储去年12月启动近10年来的首次加息,洛克哈特支持此举,但此后随着他们评估全球经济减速对美国经济前景的潜在影响,美联储一直保持利率在0.25-0.5%的区间不变。

美国失业率已经达到不错的5%水准,但第一季经济成长较第四季1.4%的增速大幅减缓。亚特兰大联储估计第一季经济增长0.3%。虽然今年稍早通胀显示出稳步加速的迹象,但周四稍早公布报告显示,3月物价升势不如预期。

“我支持对升息保持耐心谨慎立场的一个原因是,我认为美联储不会落后于形势,尤其是其关系着通胀,”洛克哈特称。

洛克哈特指出,美联储6月会议几天后,英国就将就是否退欧举行公投,“我们对此肯定会有一些考虑,但我认为这不应完全阻止美联储的货币政策决策步伐”。

当日稍早,洛克哈特还对彭博广播表示,今年仍有两次甚至三次加息的时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