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女皇号”船大翻不了?怎奈官员改口“无节操”

来源:FX168 作者:长阳 2016-04-15 14:41: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6年的加息预期从4次减半为2次,“鸽派女王”耶伦重现鸽派原形,委员讲话前后矛盾。现在全球最受关注的央行——美联储(FED)的话还能不能信了?

本网站去年曾先后发文《美联储公信力是这样崩溃的》和《强势GDP折射加息良景?但恐耶伦已“玩坏”联储公信力 》等文中提示美联储公信力的日渐式微。

美国知名财经媒体MarketWatch网站的两份头条再次揭示了美联储官员的观点反复:

这是3月21日的内容:

(洛克哈特称利率可能最早在4月上调)

这是周四(4月14日,距离3月21日时间跨度仅3周)的内容:

(洛克哈特称他不支持4月加息)

如此迥异的观点不禁让人感叹,美联储官员的说辞翻脸好比翻书。

洛克哈特——不再呼吁4月加息

美联储亚特兰大联储区主席洛克哈特(Dennis Lockhart)周四发表讲话,称他的观点有所改变、个人已不再呼吁4月加息;3月份时,洛克哈特形容4月加息的几率是真切的、应当是一个可能发生的事。

洛克哈特

洛克哈特表示,对第一季度的经济数据感到失望;消费者支出在经过2014-2015年的喷发之后似乎有增长放缓的迹象,2016年经济增速更有可能接近2.0%-2.5%区间的下端;看到了一些通胀上升的证据,但通胀远离目标水平的时间已经太长,需要更多证据才能确认趋势是否有利。

不过,洛克哈特目前仍认为年内有机会加息2至3次;而且认为6月份会议仍有可能加息。

不确定——女王深谙“太极”精髓

与此同时,美联储主席耶伦本周再次强调在货币政策决定过程中保持谨慎,以防伤害美国经济,似乎她深谙中国的“太极神功”。

美国当地媒体周三刊发了一篇对耶伦的独家专访。报道援引耶伦的话说,目前全球经济存在较大不确定性,美联储在货币政策决定过程中采取风险管理方式是行得通的,这样可以发现并避免重大错误。耶伦说,这也是她倾向于谨慎加息的原因之一。

此前,包括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在内的一些美联储官员也有过类似表态。布雷纳德认为,目前国际需求疲软,中国经济正在经历转型,主要发达经济体面临持续低通胀环境,金融条件收紧以及通胀预期走弱,这些因素将给美国经济带来下行风险。她说,从风险管理的角度来看,在经济前景变得更加明朗之前,美联储应该在加息进程上保持耐心。

美联储将于4月26日至27日召开下一次货币政策决策例会。目前市场普遍预期美联储不会在这次会议上宣布加息,年内还会不会加息?谁又知道呢?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