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宏观驱动做投资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16-04-18 10:13: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宏观驱动、注重择时,是源乐晟资产曾晓洁的投资哲学。他毕业于北大金融系,在中国人寿资管修炼了五六年。熊市里出来做私募 ,穿越市场起落,产品业绩稳步增长。截至今年4月8日,曾晓洁管理的乐晟股票精选累计收益达到409.94%。

经过多年锤炼,曾晓洁形成了自己独特的投资理念,即“宏观视角下的动量投资”。具体说就是基于价值的趋势投资,其核心是先判断宏观大趋势,关注货币政策及其边际变化,并判断这种变化是否有利于市场;如果市场有机会,再选择合适的行业投入,根据行业景气度,重点配置3~4个行业;最后才看个股,行业内的个股配置比较分散,并依据趋势变化做动态调整。“源乐晟的投资理念希望在自上而下判断市场波动的情况下,集中力量和资金选择板块。这个理念的优势是在A股这么大波动的市场中,大概率躲过向下的波动。”曾晓洁说。去年6月他在市场第一根大阴线出来时就减仓30%,净值损失很小;而今年初市场再度暴跌,由于提前预判趋势、低仓位应对,产品回撤也较小。

今年以来A股市场一波三折,在曾晓洁看来,现在市场对中国经济、汇率等因素还比较悲观。“我们觉得中央政府努力下,汇率有底,经济有底,大概率经济的大环境可能比市场预期的要好,对市场不能继续过度悲观。当然,很多股票即使经过这轮下跌,还是存在较大幅度的泡沫,可能面临较长时间的去泡沫。”

关于未来市场,曾晓洁认为,股票价格的决定因素,决定上市公司盈利的变化和估值的变化。中国经济最近几个季度大概率会超预期,当然这个预期是在市场对中国经济过度悲观的情况下得出的。 但从中期看,经济还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例如转型和改革是否成功,兑美元汇率6.5左右的水平能否稳住等。近期行情还是以震荡为主。在这种形势下,曾晓洁表示应该加强左侧交易和自下而上选股的力度。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