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广东一季度贷款余额10万亿 同比增长14.8%

来源:观点地产网 2016-04-18 10:45: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4月17日,根据央行广州数据,截至一季度末,广东本外币各项贷款余额10.11万亿元,在全国各省市中率先突破10万亿元大关,同比增长14.8%。其中,新增贷款5470亿元,同比多增2545亿元,居全国首位、创历史新高,约占全国的1/8。

从分项数据看,广东一季度新增贷款主要集中在住户中长期贷款和非金融企业及机关团体贷款。住户贷款新增2453亿元,非金融企业及机关团体贷款新增3161亿元,同比多增1611亿元,占全省各项贷款增量的57.8%。

随着房地产市场的火爆,带动了住房贷款的需求上升,再加上居民对购车、购物、助学和经营的信贷需求上升,推动住户中长期贷款一季度增长2349亿元,季末余额达2.8万亿元。

存款方面,2016年广东本外币各项存款增加4650亿元,少于新增贷款,季末存款余额16.50万亿元。其中,住户存款、非金融企业存款、广义政府存款均增加,分别为2002亿元、2698亿元、1538亿元,但非银行业金融机构存款减少达1945亿元。

利率方面,随着“降息”等措施的推出,2016年一季度广东贷款利率保持在近5年来的最低位。新发放贷款各期限加权平均利率为5.65%,同比下降1.39个百分点;个人住房贷款加权平均利率为4.48%,同比下降1.38个百分点。

省内有关专家表示,今年以来广东信贷投放增长较快,对实体经济有较强的支撑作用。从供给方面看,随着货币政策转向稳健略偏宽松,在去年5次降准降息基础上,3月初年内首次降准再度释放了流动性。从需求方面看,广东基础设施投资加大,资金需求有所回升。

据了解,人民银行广州分行接下来将制定《金融支持广东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施意见》和《金融支持广东脱贫攻坚的实施方案》,以支持实体经济和精准扶贫。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