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国土部:2016年地价将延续平稳上升、窄幅波动态势

来源:证券时报 2016-04-19 10:12: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国土部网站消息,中国土地勘测规划院地价所所长赵松在4月18日举行的2015年全国主要城市地价监测成果新闻发布会上透露,2015年,全国主要监测城市各用途地价增速均有所回落,商服、住宅地价增速连续两年放缓,工业地价增速回落幅度最为明显。全年各季度间地价环比增速先升后降,年末总体平稳。

赵松称,在宏观经济增速放缓、投资增速下降、市场库存压力持续的背景下,全国主要监测城市建设用地供应总量继续减少,供需双方调整节奏,土地市场整体活跃程度较低;而货币金融政策的适度宽松,在本年度内未能改变地价增速持续回落之势,但对稳定地价变化起到了一定作用,商服、住宅地价增速放缓程度较上年减弱。

赵松说,2016年,宏观经济下行压力仍存,结构性调整深化,地价整体将延续平稳上升、窄幅波动的态势。对工业用地而言,在供给侧改革进程中,市场自发与政策导向、长效与短期、外生与内生等各种力量多重作用,工业地价影响因素趋于复杂,产业结构调整将推动工业地价格局变化。

赵松表示,在2015年全年土地市场整体量跌价稳、地价增速持续回落的背景下,2016年第一季度全国主要监测城市地价整体平稳,增速回升,一线城市住宅地价跟随房价快速上涨。其中,工业地价环比增速为0.73%,较上一季度上升了0.44个百分点;工业地价环比增速扩张幅度最大。同比来看,工业地价同比增速为2.50%。

赵松表示,简政放权、降税去费、定向降准等政策效果逐步显现,非公经济活力不断迸发,新兴产业发展提速,企业经营收益改善,开工热情有所提升,用地需求出现回暖迹象,加之征地等新增建设用地的刚性成本持续上升,推动了工业地价涨幅在低位上有所扩张。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