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汇丰主席:不满意股价表现

来源:FX168 2016-04-19 10:50: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汇丰控股(00005.HK)在香港举行非正式股东会,主席范智廉表示,该行每股股价从1年前约70港元,下跌至目前大约49港元,明白股东的关注,该行管理层亦不满意股价表现。

汇控集团行政总裁欧智华指出,汇控股价面对2大沽售压力,因看淡中国的投资者,以汇控为代替品(proxy),沽售汇控股票。其次,油价由高位下跌,部分中东主权基金,因资金需要出售亚洲的股票投资套现,而中东主权基金出售亚洲区的股票投资达350亿美元。

被问到会否回购股份,他表示这项议题是本周在英国举行股东会的其中一个议题。

对于股东关注的派息问题。范智廉表示,集团倾向维持渐进派息政策,实际要视乎业务表现,及监管机构对资本的要求。

对于股东指汇丰控股屡被指违规被罚,问及管理层会否辞职,汇控主席范智廉未有就辞职问题正面响应。他对过去被指控事件致歉。他指出,部分的指控问题是过去数年至数十年不等的事件,未来或仍会出现,惟集团已致力作出改善,包括建立清晰的标准。

有小股东建议汇控将业务分拆,范智廉表示,目前的业务策略最适合汇控。欧智华例举,印度的盈利大部分是来自欧美客户,而亚洲金融风暴时,如果汇控并无欧美业务,集团亦难有盈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