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美国基金经理坚信油价已触底 争相增持能源类股

来源:fx168 作者:巴飞特 2016-04-19 11:06: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伴随着国际油价今年年初以来的反弹,美国基金经理相信油价以及能源类股已经触底。包括T. Rowe Price、富达(Fidelity)和American Funds在内的公司一直在增持石油勘探和生产公司的股票,他们认为这些公司将从油价企稳中受益最大。

2014年6月至2016年1月,国际油价曾从每桶115美元的高位一路狂跌至27.88美元,但自触及低点以来又累计上涨了逾50%。

根据晨星(Morningstar)的数据,过去三个月购买康菲石油国际(ConocoPhillips)股票的基金数量比之前一个季度激增了144%。西方石油(Occidental Petroleum)持股股东数量也激增了110%。

Westwood投资组合经理Bill Costello表示,“石油勘探与生产企业的业务受到了巨大冲击,因此他们也将以更快的速度率先复苏,他一直在增加对该领域的曝险。”

在连续几个季度的减持之后,基金争相购买石油勘探和生产企业的股票,这是这类股票年内迄今上涨9%的原因之一。2016年迄今能源类股整体涨幅为6.3%,同期标普500指数涨幅为1.8%。

不过,整体而言,能源类股仍是基金经理最为低配的部门。据基金分析公司理柏(Lipper)数据显示,一般大型基金投资组合中,能源类股的权重较在指标指数中低约1%。

基金经理们表示,他们在买入勘探和生产公司的股票,部分原因是预计随着停产开始发挥作用,今年原油供应过剩情况将缓解,为2017营收和获利大增奠定基础。

满地可银行资产管理的投资组合经理Ernesto Ramos称,“如果你不再看空能源业,你不会希望购买安全的能源类股,你会希望购买具有杠杆的能源类股。”Ramos指的是营收与油价密切相关的EOG Resources,该公司股价今年迄今上涨6.7%,约为同期油价涨幅14.6%的一半。

数据显示,标准普尔500指数成分股中能源公司2016年获利料下降66.5%,2017年料回升203.1%。

未来两年营收和获利反弹的前景正在吸引注重成长的基金经理,这些基金经理此前一般回避能源类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