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科威特石油工人结束罢工,国际油价应声回落逾1%

来源:汇通网 2016-04-20 10:03: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科威特当地媒体报道,该国石油及天然气工人当地时间周二(4月19日)晚间同意结束为其期三天的罢工。此前,该国石油业罢工的状况已经使其损失了近一半的石油产能。原先科威特日产原油约300万桶,但本周一其产量一度锐减到110万桶。

消息称,此前,科威特石油部长表示,只有当石油工人结束罢工恢复工作之后,政府才会与其就薪酬待遇等问题展开新一轮的谈判,此后数小时,罢工宣告结束。不过,工会领导人表示,部分工人仍将不会立刻恢复工作,直到政府取消既定的减薪计划为止。

受科威特罢工消息结束的影响,美国NYMEX原油价格在周三(4月20日)早盘显著回落,下跌1.5%。之前,受科威特罢工消息的影响,油价在周二继续反弹,收复了周一盘初因为多哈会议未能达成减产协议而留下的6%跳空缺口,并创出了2016年新高。不过,科威特罢工接受以及美国API原油库存大增的消息都再度打压了油价。

科威特政府此前计划采取削减国有石油企业工人薪水、福利并裁撤部分员工的方式进行劳动力市场改革,因原油价格下跌导致该国政府已经无力继续向劳工提供如此慷慨的优厚待遇。该国代理石油部长萨勒赫(Anas al-Saleh)表示,原油生产将恢复,而政府并美元在罢工期间与工会进行任何谈判。

参加罢工的主要是科威特本国国籍的劳工,而该国数量更多的外籍劳工的工作则未受到罢工事件的影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