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海南去库存成效明显 一季度售房面积增近八成

来源:新华网 2016-04-20 15:54: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4月19日,记者从2016年一季度海南经济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一季度,海南积极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新兴业态和优势产业取得快速增长。

新业态推动旅游业加快发展

成功举办了儋州东坡文化体验之旅、昌江木棉红、琼中三月三黎苗文化旅游节、琼海田园集市旅游文化节、海口冼夫人文化节等旅游节庆活动。离岛免税政策进一步放宽,免税购物额度提高、受益对象扩大、网购方式增加。春节黄金假期旅游火热。一季度全省接待游客总人数1610.69万人次,同比增长13.4%,增速高于去年同期2.2个百分点;旅游总收入168.46亿元,同比增长14.2%,增速高于去年同期0.5个百分点。其中,入境游客人数显著回升,同比增长41.1%。

新兴服务业快速发展

一批与旅游、互联网 、文化等相关的产业项目快速发展。一季度全省规模以上其他营利性服务业营业收入同比增长34.8%。其中规模以上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营业收入增长97.4%,娱乐业营业收入增长37%,文化艺术业营业收入增长36%,商务服务业营业收入增长22.2%。

金融业继续发展壮大。一季度全省金融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8.7%,对服务业增长贡献率达21.2%。

实施房地产调控政策,房地产去库存初显成效。政府取消商品房限购限贷,实施房地产开发“两个暂停”政策,房地产去库存取得了明显成效。一季度全省房屋销售面积339.97万平方米,同比增长78.1%;房屋销售额352.85亿元,同比增长73.9%。

经济结构进一步优化

产业结构继续调整。服务业占GDP比重达57.0%,同比提高0.7个百分点。服务业对经济增长的贡献高达79.9%。

房地产开发结构进一步优化。随着房地产开发“两个暂停”政策的实施,房地产开发投资结构不断优化。旅游、商业等经营性房地产开发投资占房地产开发投资的比重为27%,同比提高6.7个百分点。

特色高效农业和林下经济蓬勃发展。甘蔗、木薯等低效作物种植面积大幅减少,水果、花卉、药材等特色高效作物,林下经济、立体种养等新型生产模式蓬勃发展,成为促进农业增长的支撑力量。花卉、柚子等热带特色产业收获面积同比分别增长14.2%和49.6%,冬季瓜菜出岛产值增长21.7%。(记者毛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