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税收数据看经济:现代服务业汽车业增长强劲

来源:新华网 2016-04-20 16:16: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家税务总局20日通报,一季度,全国税务部门组织税收收入29790亿元(已扣减出口退税),比上年同期增长9.8%。扣除卷烟、成品油消费税政策调整翘尾增收等不可比因素后,增长5.3%左右。

国家税务总局20日通报,一季度,全国税务部门组织税收收入29790亿元(已扣减出口退税),比上年同期增长9.8%。扣除卷烟、成品油消费税政策调整翘尾增收等不可比因素后,增长5.3%左右。

税收数据涵盖行业、产业方方面面,也反映了经济发展中的亮点。

一季度,第三产业税收收入增长12%,占全部税收的比重为56.5%。第三产业中,受营业税改征增值税等因素推动,现代服务业税收增长突出,租赁和商务服务业增长30.3%,互联网和相关服务、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分别增长29.9%和32.2%,广播电视电影和影视录制作业增长30.4%。

“第三产业特别是现代服务业税收快速增长,反映出经济结构进一步优化,居民消费也在不断升级。”税务总局收入规划核算司副司长郑小英说。

从制造业来看,部分高端制造业税收较快增长,反映了创新驱动的成效。一季度,部分科技含量较高的行业税收形势较好。其中,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增长8.3%,医药制造业增长11.6%,航空航天设备制造业增长11.9%。

汽车行业税收延续较快增长态势,反映了国家有关政策措施作用显现。一季度,因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减半征收车辆购置税政策调整减税约160亿元,促进了汽车销量增长,也促进了汽车行业整体税收的增长。去年前三季度汽车制造业税收下降1.5%,政策实施后的第四季度增长6%,今年一季度增速继续回升到10.2%。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