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正荣11.22亿摘梅溪湖宅地 创长沙今年首个地王纪录

来源:观点地产网 作者:付庆荣 2016-04-21 14:08: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4月21日上午,位于梅溪湖的[2016]长土网013号地块,经过46轮激烈竞价后,最终被江西省正荣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11.22亿元摘得,溢价率达45.5%,是长沙今年目前为止起始价最高的地块。

据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梅溪湖J-44地块地处湘江新区,地处岳麓区梅溪湖梅浦联络线以东,秀峰路南延线以南(梅溪湖J-44地块)。

该地块出让面积为108220.74平方米 (162.331亩),出让年限为70年,起始价7.71亿元。据长沙市城乡规划局条件书要求,该宗地规划用途为二类居住用地(R2),容积率≤2.5, 建筑密度≤30%,绿地率≥35%,建筑限高100米(参考值)。

对于正荣此日拿地,有业内人士认为,随着近几年梅溪湖板块的发展,其基础设施以及周边配套越发完善,越来越多的开发商将目光聚集到梅溪湖板块,竞争也日趋激烈,周边建设用地的价值也随之“水涨船高”。

相关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一季度长沙市住宅及住宅兼容商业土地供应12宗(952.69亩),成交11宗(750.2亩),其中公布土地金额土地10宗,197787万元。其供应和成交均比去年同期下滑明显。

而日前公布的“湘十条”,明确了根据去化周期控制土地供应,从供给端进行控制;因此长沙市未来土地供给将有效减少。但是同时楼市政策不断,成交逐步复苏、库存压力有效缓解的同时,将带动土地市场的复苏。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正荣在长沙开发的项目仅有正荣财富中心,该项目也是正荣旗下的第四个财富中心。项目占地217亩,总建筑面积约70万平方米,涵盖大型商超、Shopping Mall、SOHO公寓、顶级宜居名宅等多种物业形态,是集自然、人文、餐饮、购物、娱乐、休闲、办公等多功能为一体的望城首席城市综合体。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