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广州发文4月20日起全面停止首付贷及众筹购房等业务

来源:观点地产网 2016-04-21 16:27: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4月20日,广州金融业协会、广州互联网金融协会、广州市房地产中介协会等3家行业协会联合下发《关于停止开展首付贷、众筹购房等金融业务的通知》,明确要求各会员单位从即日起全面停止开展首付贷、众筹购房等金融业务,并彻底开展自查和业务清理工作。

《通知》要求,商业银行等金融机构要严格执行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监会相关房地产信贷政策,严查房贷业务真实性、合规性,对通过房地产中介公司、房地产开发企业、小额贷款公司、P2P平台、众筹平台等非银行渠道筹集购房资金的,要严格把关。

各房地产中介机构及房地产按揭机构不得超出经营许可范围提供金融服务,违规向买卖双方提供首付贷、众筹、担保等产品和服务。

同时,协会将进一步督促相关会员单位,摸查首付贷、众筹购房等金融业务产品情况。

据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此前4月13日下午,广州市金融局召集广州市互联网金融协会和广州金融业协会开会,要求房地产众筹企业暂停开展该业务,做好风险排查工作。

公开资料显示,广州市互联网金融协会已于3月中旬对协会会员中的P2P平台机构进行调查统计,内容涉及众筹购房、首付贷或其他涉及高杠杆房贷的情况。

调查结果显示,广州房地产众筹业务规模极小,广州互联网金融协会只有个别会员开展房地产众筹业务,截至目前,广州地区只有三个房地产众筹项目上线,每个项目的金额都只有几百万元,资金均流向非住宅的商业现楼。这对庞大的房地产市场来说,影响非常小。

而近期以来,包括深圳、广州、北京三大一线城市已陆续明确,全面叫停房地产众筹业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