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索罗斯拐点探密:经济及金融系统重塑的前奏

来源:汇通网 2016-04-25 10:25: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因笔者此前有多次精准的预判及实盘投资收益,经常有网友频繁请教笔者某投资品种的涨跌如何,仿佛每天不在市场里几进几出杀几个来回就不过瘾,看起来比专业的投机大师都忙。

索罗斯是汇通财经比较推崇的著名投机大师,素有投机界的“哲学家”美名。索罗斯率领的投机资金在金融市场上兴风作浪,翻江倒海,刮去了许多国家的财富。我们来回顾一下索罗斯的几大投机历程:

1,1992年,打赌英镑贬值,获利10亿美元。

2,1997年,狙击泰铢及港元,引发亚洲金融风暴。

3,2012年,做空日元,至少赚10亿美元。

作为享誉全球的著名的投机大鳄,一生经典的投机案例也是屈指可数,但是就是这寥寥数笔的投资,就足以成就富可敌国的财富!真的需要每天在市场里杀几个来回方能成就自己的财富人生?投资者需要认真反思这个问题!做到像索罗斯这样,一生有几大著名投资案例,足矣!

成功的行动,必然有成功的思想做指导,战略的正确方能利于战术的实施。

投机大鳄索罗斯投资的精髓在于,投资的盈利之道在于基于反身性原理的思维框架推断出金融市场中即将发生的预料之外的情况,判断未来金融市场的盛衰拐点,逆潮流而动。拐点出现后,金融市场将被重塑。正是利用对金融市场拐点的研究和利用,索罗斯进行数次名扬天下的投资,成就了亿万富豪的身家。

我们来研究以下索罗斯的经典理论拐点论:投资于市场不稳定状态。市场不稳定状态就是指当市场参与者的预期与客观事实之间的偏差达到极端状态,在反作用力使市场自我推进到一定程度后,难以维持和自我修正,使市场的不平衡发展到相当严重程度,此时则为市场不稳定状态。不平衡的市场状态源于市场预期所形成的主流偏向受到客观现实的强烈对比,市场中的清醒的投资者开始对这种偏差进行反省,对主流偏向进行挑战而使市场原有的主导因素变得脆弱,但市场的惯性使原有走势狂热。

盛极而衰,物极必反,索罗斯投资成功的秘诀之一就是善于发现市场的不稳定状态,捕捉盛衰现象发生的时机。把握盛衰发生的时机也非常关键,因为这时往往是市场主流偏向强烈之时,杀伤力也是比较强的,只有采取恰当的投资策略,有计划建仓,才能充分利用这种不稳定的市场状态所带给我们的投资机遇。

也正是对索罗斯拐点理论的学习和研究,笔者方在白银本次上涨前,敏锐捕捉到白银不稳定状态出现,预判白银即将发生盛衰转变。

那么怎么判断发现市场的不稳定状态,怎么捕捉盛衰现象发生的时机呢?为了更好的把握市场拐点,我们来对金融市场和经济系统重塑的前奏做探究分析。

百足之虫死而不僵,我们观察所有旧有的系统衰亡前的表现,发现它们都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它们会首先慢下来,然后再逐渐进一步走向衰亡。

有的真相大家都不愿意讲出来:所有的金融系统实际上都是在透支未来、苟延残喘的维持延续性。我们可以判断这种弹性下降的一种方法是,看该系统在压力下需要多长时间才能恢复,且相对于以前的水平能够反弹到什么程度。

另一种情况是,在不能回归“正常”状态的情况下,看看系统极端情况下能够达到什么情况:例如利率,经过七年后的压制后正被越来越绝望的中央银行家推向负利率而不是走向利率正常化。

大自然同样会发出警告信号:当灾难即将发生时,生态食物链、大脑和气候等复杂系统都会发出预警信号。

这种现象称为“临界趋缓”,这种信号就是一个系统从小的扰动恢复时间的加长。当驱使系统朝向另外一个完全不同的状态的临界点附近,系统内部自我稳定的力量趋弱---我们暂不去深究系统是如何自我稳定的的机制。

占主导地位的系统并不是工作在真空中;占主导地位系统的下面隐藏着许多其它的系统,这些其它的系统被主导系统所压制。

由于占主导地位的系统衰弱/减慢,这些大量的此前看不见的系统迅速扩大并占据生态系统更多的领地。金融领域的一个例子是易货交易,在以中央银行/国家发行的货币和数字交易为主导的系统内,易货交易以一种非常微弱的规模进行贸易。

当中央银行/国家货币失去它的价值和实用性(由于货币贬值,超级通货膨胀等),以货易货就会迅速扩大,以填补由纸币制度的消亡留下的真空。

生态系统的例子说明了关键的转变是如何发生的:由于占主导地位的系统变慢,其他系统填补了由于强势生态系统消弱而空出来的的生态区位。在某些时候,旧有生态系统的平衡被破坏,另一个新的动态平衡成为主导。

在货币领域,加密货币的崛起是一个新生的新系统攻城略地的例子,而此前旧有主导的系统减速/衰亡。

在金融系统中,这一过程至少可以部分地有意识引导改变:我们可以看到此前的主导模式弱化,并开始主动构建其他有竞争力的系统来应对未来的金融/社会生态系统。

物竞天择、适者生存,进行变革、保持系统的灵活与可持续性是生态系统演变中的唯一出路。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