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应美国司法部要求 戴姆勒开展内部排放认证调查

来源:盖世汽车网 作者:丁钰 2016-04-25 14:16: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盖世汽车讯 据《路透社》报道,戴姆勒集团日前表示,应美国司法部要求,其将在美国开展针对柴油车尾气排放认证的内部调查。

因大众集团承认自2009年以来旗下出售的柴油车安装了软件,使车辆尾气排放量超过法定排放标准的40倍,美国环境保护署(EPA)表示将审查所有在美轻型柴油车。4月15日,戴姆勒集团收到调查请求,美国司法部要求其进行内部调查,发表公开声明,就其尾气排放在美授权和检查进行审核。

美国环保署称,2月份因美国一位奔驰BlueTEC柴油车车主起诉梅赛德斯-奔驰有意使其清洁柴油车排放超标,其要求戴姆勒提供相关车辆信息,不过,并未开展官方调查。

4月初,美国奔驰柴油车车主集体提起新一级诉讼,称车辆疑似安装了失效软件,在尾气测试中有作弊行为,戴姆勒集团则否认了这一控告。

4月21日,戴姆勒称以上车主的指控“缺乏法律依据,集团将通过所有可用的合法手段捍卫自身的权利。”

在2月份案件中呈交诉讼的美国Hagens Berman律师事务所称,经测试,奔驰BlueTEC柴油车在实际上路测试中排放的氮氧化物排放量远远高于实验室测试结果。

其中在新泽西州地方法院归档的诉讼中,该律师事务所称:“事实是,奔驰通过了所有测试中的测功器试验 ,但没有通过实际道路测试,这说明了奔驰或像大众一样在车辆中安装了失效软件。”

BlueTEC是一款使用车用尿素溶液处理对健康有害的氮氧化物汽车尾气的过滤系统,价格相当昂贵,主要使用在重型车辆中,如戴姆勒的配备了强力柴油发动机的大型豪华轿车或SUV。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