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钢价持续高位运行 多家机构建议逢低布局(附股)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6-04-26 10:15: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螺纹钢期货出现罕见连续两个交易日涨停,直到上周五(4月22日)才在交易所出台一系列防风险措施影响下有所回落。分析人士表示,近期螺纹钢期货成为整个大宗商品市场的明星品种,各路资金蜂拥而至,在21日成交金额甚至超过沪深两市A股的成交额,不过随着风险的逐步加大,且钢厂产量逐步回升,钢价短期料将高位回落。

钢铁现货交易平台西本新干线数据显示,截至4月22日沪市螺纹钢库存总量为25.6万吨,较上周末增加0.15万吨。综合来看,上周沪市建筑钢材库存总规模为39.95万吨,较上周末减少1.5万吨。终端用户及中间商一度出现恐慌性补库现象,整体成交量较上周大幅回升。

纵观全国市场,上周全国35个主要市场螺纹钢库存量为449.5万吨,减少34.7万吨,降幅为7.17%;线材库存量为88.7万吨,减少9.2万吨,降幅为9.4%。而从全国线材、螺纹钢、热轧板卷、冷轧板卷、中厚板五大品种库存总量来看,上周全国综合库存总量为941.1万吨,较上周五减少59.3万吨,降幅为5.93%。

分析人士指出,上周全国钢材市场库存连续第七周下降,且最近三周库存量降幅均超过5%,目前的全国钢材库存水平较去年同期大幅下降33.35%。在下游需求持续向好,终端补库积极的情况下,当前国内钢材市场库存已处于极低水平,低库存将继续对钢价高位运行提供支撑。

钢铁基本面依然向好。数据显示,本周钢材社会库存再次大降,且降幅扩大至5.7%,与此同时唐山钢坯及钢厂库存均呈现大大幅下降趋势,反应行业供需继续好转。钢厂高炉开工率小幅回升0.5个百分点;跟踪的现货成交量呈现继续上升趋势,其中华东、华中地区上升趋势明显。五大品种毛利扩大至740元/吨,达今年高点。

中金公司认为,2016年,随着政府稳增长政策推动,需求出现企稳回升,供应端部分中小企业因资金限制无法开工限制了产能释放,需求带动存量产能利用率上升,推动盈利回升;当前企业吨毛利接近2009年水平,股价尚未完全反映盈利的改善,若股价下跌将提供买入机会。A股推荐宝钢,关注新钢、武钢、河钢、首钢等个股。

国金证券指出,按照目前740元左右吨毛利,不少上市公司吨净利250-300元,对应PE普遍6-8倍,年化3-5倍,若继续涨价弹性更大。未来若大盘反弹,钢铁股是配置首选。投资标的两类:弹性大的安阳钢铁、新钢股份、柳钢股份、本钢板材、河北钢铁等,业绩好的宝钢股份、大冶特钢、方大特钢等个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