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蚂蚁金服B轮融资45亿美元 估值超交通银行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朱凯 刘宝兴 2016-04-26 12:54: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4月26日,蚂蚁金融服务集团(下称蚂蚁金服)对外宣布,公司已于即日完成B轮融资交割事宜,融资额为45亿美元,成为目前全球互联网迄今为止最大的单笔私募融资纪录。

据悉,在官方正式发布消息之前,蚂蚁金服B轮融资以及公司将最快于年内启动IPO的消息已经流传了近一个月时间。按照蚂蚁金服公布的融资额,业界普遍预计,蚂蚁金服的整体估值已经达到600亿美元(约3885亿元)。业界还预计,蚂蚁金服的上市地点首选A股。仅按B轮3885亿元的估值计算,蚂蚁金服目前的体量已经超过了交通银行,可以排在金融板块前10强。

如果放在全球范围,据《财富》杂志今年2月发布的2016全球独角兽榜,目前全球最大的未上市独角兽公司是UBER,其估值约为625亿美元,蚂蚁金服距离UBER仅有一步之遥。

资料显示,去年7月3日,蚂蚁金服对外宣布完成A轮融资,按融资额及占股比例推算,蚂蚁金服当时的估值为超过450亿美元,这意味着短短8个月时间,蚂蚁金服的估值已经增长了近40%。

目前,这家中国互联网金融的标志性企业旗下包括支付宝、余额宝、蚂蚁聚宝、蚂蚁达客、芝麻信用、蚂蚁花呗、网商银行、蚂蚁金融云等一系列子业务板块。(证券时报记者 朱凯 刘宝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