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名家观点 - 正文

李大霄:3000点之下其实都是空头陷阱

来源:央视 2016-04-27 13:14: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李大霄先生在一季度数据公布的时候就已经昭告天下说大盘需要突破了,但是突破了两周似乎没有太多动静。而且3000点还跌穿了。目前看今天的尾市似乎有走强的迹象。而且还有人说打破了某家券商开会必跌的魔咒,有没有这种可能?今天的《交易时间》深圳演播室邀请到了李大霄来为我们解读。

李大霄:我觉得向上突破,这个迹象非常明显。今天的成交量只有不到4000亿,成交量已经萎缩到缩无可缩,空方的抛压已经穷尽了。现在是这么一个状态,我觉得后面的市场将有很多利好消息。包括养老金、包括社保、包括6月1日MSCI的讨论等等这些都对蓝筹股有非常强有力的支持。原来的市场由国内自己人玩的市场到国际开放型市场,这个情况下对蓝筹股的需求会大幅增加。这个利好其实放在以前都是不得了的利好消息。现在快到了这个时候大家往往都忘记了,已经淡忘了这些利好。像我们养老金,如果是以前的话公布就能涨1000点

主持人:现在你觉得这个市场是心态的问题还是因素我们没有充分的考虑到?

李大霄:我觉得是叶公好龙,以前的不断说龙,到来的时候就不管了。养老金入市是实实在在非常重大的利好消息。是长期资本入市,是长期资金,源源不断进来,而且改变店大欺客的迹象。有这么个强有力的买方力量出现。我觉得市场怎么评估他都不为过。这个是重大利好不要忽视。

主持人:但是养老金入市的问题大家可能也会担心,从公布说入市到法律手续走完到入市,这中间可能需要几个月或者几年的时间。这个怎么来评价?

李大霄:是需要时间,我们要提前嘛。坐轿子要比抬轿子要舒服很多,是这个道理。最好是在钻石底入市,现在钻石底错过了不要错过婴儿底了。

主持人:你觉得现在是婴儿底的阶段,你觉得现在虽然跌穿了3000点,但是目前2950点是坚固的吗?

李大霄:我觉得3000点之下其实都是空头陷阱。

主持人:怎么称这个空头陷阱?

李大霄:比如说我们有个数据,3000点左右我们算了一下上证50的市净率是1点几,1点多一点点,基本上就是净资产。大量的股票还在净资产之下,我们再看股息率,大概就是3.8,就是上证50。我觉得这个对长期资本是非常有吸引力的。银行的股息率是5%。这个情况下对很多债券,这个比债券的收益率高很多,这个我觉得吸引力是非常大的。

主持人:所以你觉得重点仍然在蓝筹股方面,蓝筹股的选择方向呢?

李大霄:第一选择还是银行,第二选择是非银行金融,第三是地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