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上海自贸区:推进平行进口汽车认证等改革举措

来源:证券时报 2016-04-27 15:56: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自由贸易试验区扩区一周年之际,上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27日公布今年在自贸区推进的六项“惠民生”改革举措,内容涉及平行进口汽车认证,进口食品、消费品和生鲜电商监管,宠物入境人性化管理,人员出入境体检等领域。

据新华社消息,为了让国内消费者通过上海自贸区平台以更优的价格购买到心仪的进口汽车,在国家认监委近期出台放宽制造商品牌授权、取消非量产车认证模式数量、简化工厂检查要求等三项重要改革举措基础上,上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将在自贸区内创新一套适合平行进口汽车的强制性产品认证制度改革的检验监管新模式,推进平行进口汽车监管体系的建立与完善,有效提升平行进口汽车质量安全水平。

针对巴氏杀菌乳、巴氏杀菌稀奶油、新鲜蔬菜等保质期不超过60天、与国内消费者关系日益紧密的进口食品,上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近期已推出“短货架期食品”监管改革,进而推进自贸区水产品和肉类产品通关更迅速,进口食品分装分割加工监管更优化。

在进口消费品全流程监管领域,今后消费者只需扫一扫包装上的溯源二维码,便可查询到进口消费品的产地、生产商、检验检疫等信息,购买更放心、使用更安全。

面对生鲜农产品跨境电子商务快速发展带来的新课题,上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计划发挥自贸区内洋山进境水果指定口岸功能,持续推动洋山进境鲜活农产品展览贸易中心的建设,国内消费者购买跨境生鲜农产品将会更便捷。

如何让日益增多的入境宠物得到快捷和人性化管理?上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的对策是率先让自贸区具备狂犬病病毒抗体滴度检测能力,在降低动物疫情风险的同时,大幅提高宠物入境速度。

据介绍,今年7月初,上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将建成开放浦东保健中心,在上海形成浦东浦西两个保健中心格局,便利自贸区相关人员、留学生群体的出入境体检。

据了解,在上海自贸区设立两年多先行先试经验基础上,上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今年还筛选了24项制度拟在上海全市复制推广,包括进口食品“空检海放”便捷化监管、免于核查输出国家或地区动植物检疫证书的正面清单制度、“先进区后报检”制度、进出口化学试剂类商品贸易便利化监管制度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