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广州:全力争取国家支持设立花城银行(民营银行)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4月12日,广州市政府印发了《广州市构建现代金融服务体系三年行动计划(2016-2018年)》(穗府〔2016〕7号),文件显示,根据广州金融业发展情况,围绕 “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和金融为实体经济服务的本质要求,确定实施“金融+”的总体思路、基本原则和发展目标。努力争取到2018年广州市金融业增加值突破2500亿元,占GDP的比重达11%左右。

广州市金融工作局副局长聂林坤27日表示,出台《行动计划》是为了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各主要经济领域出台行动计划的工作要求,完善现代金融服务体系,充分发挥金融支持我市建设国际航运枢纽、国际航空枢纽、国际科技创新枢纽(“三大枢纽”)以及国家创新中心城市重要作用的重大举措。

《行动计划》显示,广州市将新设一批金融机构,全力争取国家支持在广州设立花城银行(民营银行)、银行卡清算机构、财务公司、航运保险公司、健康保险公司、互联网保险公司、信用保证保险公司、合资全牌照证券公司等创新型金融机构。培育若干个金融控股集团,支持省属金融控股集团做大做强;支持广州金融控股集团打造金融业态完备、各金融板块高效协同的现代金融服务控股集团;支持越秀金融控股集团打造金融资本与产业资本紧密结合,境内境外两个市场深度融合的金融控股集团;支持广汽集团打造国内领先的汽车金融集团公司;支持广州基金打造国内知名、以股权投资为特色的金融控股集团。到2018年,全市进入中国金融500强企业突破15家。

此前,广州本土上市公司金发科技、佳都科技、御银股份公告称,拟发起设立花城银行。而第二批12家进入论证阶段的民营银行中,广东唯一名额被客商银行摘得。但该文件首次名明确提出全力争取国家支持在广州设立花城银行(民营银行).

《行动计划》一并部署了14个专项行动计划,即金融+国际科技创新枢纽、金融+国际航运枢纽、金融+国际航空枢纽、金融+互联网、金融+自贸区、金融+“一江两岸三带”、金融+商贸消费、金融+电子商务、金融+先进制造、金融+文化创意、金融+绿色生态、金融+总部经济、金融+民营经济、金融+益民惠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